正文

对自己诚实

(2014-01-13 12:26:45) 下一个

一个对自己都不能诚实的人,是悲哀的,我不想成为这样的人,所以我会真实写下我的心情。

一直都有记日记的习惯,而在博客上分享出来,需要勇气。

回到前一篇我那郁闷的心情去,我分析了郁闷的原因,现在终于舒服多了。

1. 太危险了。- 这个已经和很多朋友讨论很多次了,出现在国际舆论的,大部分是关于哥国不好的消息。而自己去过哥国的人的经历中,则完全不一样。迪将和他同事的一位朋友碰面,那个人曾经在哥国呆了12年。
2. 太远了。-只要我们一家四口在一起,地球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我们的家。好,这个有说服力,我不纠结了吧。
3. 大米小米的中文问题。-这个就是挑战了。今天墨西哥好友告诉我,她一直Oliver讲西班牙语,其实也就是她一个人,而Oliver的西班牙语跟德文一样好,所以只要我坚持,大米小米一样可以中文流利。加上读经典,我应该对我自己能让大米小米说流利中文有信心。而且我准备去了南美之后,每年去台湾或者是北京住上一个月,让大米小米去私塾读书。

人在郁闷的时候是比较容易转牛角尖的。就像前几天我光顾着看到不好的一面,把之前看到的好的一面全部都抹掉了。比如,一年四季的好天气,南美洲的文化,一门新的语言,迪的晋升。

这郁闷的一页我打算把它翻过去了。

你的眼光能看得多远,你就可以走得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