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你好

(2014-03-05 04:17:46) 下一个

我的博文从一月一下到就到了三月,懒就一个字.

前天是Rosenmontag, 刚好是Opa Lothar的生日. 下午三点我们一家四口带上礼物去给老人家庆生. 看着75岁的他精力充沛地跟3岁的大米时而一起整个屋子跑来跑去,时而一起一起坐下来个钢琴曲,小米也上去凑热闹乱弹一通. 欢笑声充满整个房子. 我想人和人之间有没有亲情, 并不在于有没有血缘关系, 而在于, 有没有爱. 从Opa Lothar和Oma Elisabeth身上我看到了深深的爱, 而这样的爱让我不得不去爱我身边的人.

去哥伦比亚的机票已经订好了. 租房中介已经来看过房子, 房子将会在8月份开始出租. 我的内心一直都是非常平静, 每天晚上我会花30分钟的时间洗脚和玫瑰经祷告. 在小米的宝宝班上偶尔会有认识的妈妈非常大惊小怪的问我关于哥伦比亚的事情, 确实是很低级的问题. 但是告诉自己绝对要保持冷静, 她们有些人一辈子就呆在这里, 偶尔出去旅游一下, 见识是在不太多.我们住的地方又是全德国最富的一个区, 她们总觉得这里就是最好的. 我也无心跟她们争辩, 一笑而过. 于我. 总希望不要被一些东西所束缚所蒙蔽, 用自己的眼睛好好看这个时间, 用心去体会这个世界.

这些天我非常用心在做的事情还有教大米中文. 但是进步缓慢, 有时我会泄气, 但是从没想过放弃. 虽然我确实做好最坏的打算那就是他不会中文, 但是那又怎样? 现阶段我确实非常淡定地如杨嵋老师所说的,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关于西班牙语, 我正在努力学习中.

春天来了, 阳光灿烂, 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謝謝晴姐姐!等着你們回來更新博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全家,复活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