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 喜相逢

文学,小说,影评,游记,散文,
时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Green Day

(2013-04-12 11:32:31) 下一个

其实是St.Patrick Day,为了纪念一个被处死的传教士。我宁愿叫它Green Day,我所感兴趣的,只是那些可爱的形式。恩,我是来旅游的……

咖啡馆里挂起长串的节日贺卡,上面的小美人儿是小时候熟悉的那种,精致的花边,累累的果实般的发卷,肥嘟嘟的红脸蛋,或印在卡片日历上,或出现在饼干糖果的铁盒子上,总是甜蜜温暖。






当天的纽约特别暖和,接近20度?游行和看热闹的人很多。我乐于在跟他们擦身而过的一秒钟,找出身上装点的绿来,满载的,或者隐藏的,都是有趣。

在这座公寓前坐下来发短信给宝宝,旁边是位懒洋洋的流浪汉,60来岁的样子。他有礼貌地坐在台阶另一端,晒着太阳,舒服得眯起眼睛。常有过路的人停下来和他攀谈,或者打趣两句,节日这样高兴,没有半点阶级差别的样子。这是个有笑容的城市啊,多伦多就没有这么丰富的表情。

纽约这样的消防楼梯,很有画面感,理查基尔站在上面向大嘴茱莉亚求婚,一个40年代的女人,趴在栏杆上,向楼下人群吐出一个烟圈……



 

 

后来去starbucks继续坐,一张一张仔细看手机里的照片,满满的快乐。隔着玻璃看到街头这一对,不是夫妻的老人。俩人对面碰上,站在那儿聊了得有20分钟,女的唠唠叨叨地说啊说,男的尽量地打直腰背,一直关切地倾听她,温柔地看着她,……末了轻轻一抱,又各自分头孤身走开……那些红颜啊蓝颜啊,聊到老了,是不是就会这个样子呢?

轻拥之后,安静走开,日后才能微笑相逢吧?这样淡,才美。



 

 

还有当天中午的水果盒,真是盛宴!多漂亮的果实啊,几乎能想起它们花开花落的一生。我象个老人一样,越来越喜欢这些生命的细节,仔细地享受,怕辜负了盒子里任何的一颗。

 

Green Day 这样的春意,是漫冬跋涉到结尾,吁出的一口气,暖在手心里:季节,就要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