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云和月

一个时尚爱好者的业余专栏
个人资料
蔷薇啊蔷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花园(一)-种花莫问赏花谁

(2015-07-29 10:46:06) 下一个

种花莫问赏花谁
 

在我们的头脑中,跟花园相关的情常常是这样的:清晨,位漂亮的妙龄女子,从后花园里采摘回一大捧带露的玫瑰或者薰衣草,插在餐桌上的花瓶里,旁边是盛放在精美瓷器里营养丰富的早点,还有一杯香浓的咖啡,然后她笑盈盈地等待着心爱的人睡醒。喜爱侍弄花草的人总容易给人具有浪漫艺术气质的印象。也许是受这种观点的影响,我不曾犹疑就把建设一个缤纷醉人的花园作为第一大消遣活动。

屋后的花园方方正正,梦想似乎可以轻易实现。可开始建设花园,才发现: 建设一个花园跟简简单单地种花相去甚远,从平整土地,改良土壤到植株的选择搭配布局等, 每一阶段都需要大量的学习和劳作。
 
朋友们说, 找个园艺公司,一切让他们搞定,你就轻松享受好了。可我不要那种只有大众花卉,简单易打理,千篇一律的花园。我要的花园是别致的,卓而不群的。为了这样的效果, 我广读杂志,博览视频,园艺知识呈几何级数增长 

"提得起笔头挥得动锄头"是我追求的生活方式,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心中有花爱不败。现在的社会人性复杂,许多事情往往无法预见结果。我们不敢有期望,生怕会失望!花草却单纯,怎么付出,就会收获怎么样的回报。花儿的绽放皆为我,我又何必在乎赏花的还有谁呢?
 





第一次做container garden, 略显幼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来看蔷薇美眉,祝节日快乐!紫绣球好美,可惜我家土地上的紫色会变红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至理名言,週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問好,新週快樂,
心中有花愛不敗。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腹有诗书气自华,心中有花爱不败”, 大赞!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欢迎同样爱花的闲闲客,花草世界好美妙,如果住的近,我想我们一定会有很多关于种花的交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们因为缺水,只能种抗旱的花草。特别明白你种花的感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有花我就进来了,漂亮!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看来我们有不少共同爱好。 你的花园也一定会漂漂亮亮的, 因为种花需要耐心等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种的花真漂亮。看着赏心悦目。我也喜欢花花草草, 只是没有你的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