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06-28,多伦多,晴

(2006-06-30 14:42:53) 下一个

台北佛光山开山宗师星云法师前来多伦多主持三皈五戒法会,朋友送来了两张票, 于是和妈妈一同前去观礼及祈福。

妈妈虽不太明了佛教的理论,但却是观音菩萨虔诚的信奉者。 多年前,去韶关的南华寺游玩,为妈妈请了一尊观音。 如今这座观音飘洋过海,端坐在我家的厅堂里,每天接受我们的供拜。。。

法会在一体育馆内举行,场面很大,诺大个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受戒的三,四百名弟子,身着海青,跪坐在地。 整个仪式进行了一个多小时, 仪式的最后大家点燃了手中的红烛,为众生祈福。 我手捧着烛光,犹如捧着一盏心灯,在祈福声中,渐渐地消融在星星点点的灯的海洋中。。

在大厅里,不期又遇到了“他”。。。我和“他”是有佛缘的, 和“他”当初的相识, 也缘于我们对佛的兴趣。 从小到大, 一直对佛,有说不出的亲近感, 但应该说,“他”是我真正入门的因缘,尽管我认为,“他”对佛理其实也不甚明了。。

南无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