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10/04, 多伦多, 晴

(2005-10-03 19:34:29) 下一个

 

在大家都快麻木的时候,公司终于动手了..

9:00am,  部门召集会议,宣布了公司裁员的通告.整个公司裁1200人, IT 裁100人左右. 通告宣布完后, 大头开始依次同每个人会谈,通知你结果. 我被排在了最后几位.

原以为我们部门被J.C.  收购后, 裁员应该不会波及. 来加后,这应该是我经历的第五次裁员了,所幸每次都活下来了. 虽然久经沙场,但事到临头时, 心仍忐忑不安. 象这次我的可能性应该很小,但你永远猜不透上面的想法,只有到最后,事情才会水落石出.但毕竟经历了那么多,我也看得很开了..

终于轮到我,果然没事,而且被告知将转去J.C. , 我自然很高兴..

但令我惊讶的是整个部门只裁了一个程序员,我同他在同一小组里工作了两年左右.他人很好,技术也很不错. 部门里人品,技术比他差的人有好几个.所以他的离去着实让我费解,况且我想J.C . 应该也不在乎多他一个.平日同他私交还不错,经常聊聊天,知道他去年才买了房,两个小孩刚刚上大学,妻子只在美容店里打一份part time的工. 正是用钱的时候..唉,这世道,好人不好命..

中午相约中国同事出去吃压惊饭. 所幸大家还好. 饭桌上,彼此间唏嘘不已.尤其一位第一次经历裁员的女士,惊魂未定..

下午4点,部门又宣布了两则消息: 我们的部门大头因健康原因(两年内,他心脏病犯了两次),选则提前退休. 而另有两位经理将留守公司,其中一位被提升为部门主管,将筹建一部门,负责处理与 J.C . 的关系及界面系统的开发与维护. 如此的变动,让大家对今后 J.C . 的走向如何,再次迷惑起来..听完这消息,我的经理更是一脸的严肃和迷茫..

今天真是漫长的一天..回到家, 我就倒头先狠睡了一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