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莲的心事!

(2005-07-12 20:25:42) 下一个
在网上发现这个,感觉很配合莲MM的名字,看今天心,莲MM谈论席慕容的诗句,找来一首加在里面,更具诗情画意!























<



一朵睡莲就这样静静地躺在湖面上,借着潇潇雨声诉说着它的纯真依就洁净不改,一方心池,澄明千载清灵万年。“我,是一朵盛开的夏荷,多希望,你能看见现在的我,...现在正是,最美丽的时刻,重门却已深锁,在芬芳的笑厣之后,谁人知我莲的心事,无缘的你啊,不是来的太早,就是太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莲MM,那不是又几句和景不协调吗,俺就抄刀了!嘿嘿!

还是虫儿MM好,你看那心MM装cool说俺没品味!5555555

那个风儿,和帅儿,今天怎么不露头了啊?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办法,修不好,一转那个过来界面就不对了..:(,只好留个连接!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星星,看了,真的很美。。。不过你的BLOG好象有些不太对劲儿,没事儿你还是去修一下吧!:)

大葱竟然篡改名家之作?!胆子不小。。。可惜俺没看出来!:))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一清早这是谁家的小孩子叽叽喳喳的,害得虫子睡不好回笼觉?呵~~~~

偶说呢,又是小星星你带的头儿吧?刚才是不是你敲偶得窗户?下次让偶逮着你,打你的小手儿。:)

哟,睡莲也醒了,你瞧你葱G细心栽培了你半天,还不赶紧道声谢谢?没良心的小丫头!;)

这谁蹲在墙角抹眼泪呢,哎哟,是葱兄弟呀,快起来,哭什么呀,莲子刚不是说了不错不错挺好的了吗?唉,乡下来的孩子,没怎么见过世面。:D

这里还有谁?嘿,那个谁,别抄家伙,有话好说,有话好说,虫子偶不是想给大伙醒醒盹儿嘛。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你换一首,我给加上,嘿嘿!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别跑啊!!!我转了好几圈,在灌水那儿瞎转悠..就等你们来啊...千万别跑啊!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周三和周五比较有空...:),周一和周四最忙..:(

总算来了一个!!! 莲子,你看你的流星雨又引来了一篇...:)你去我的BLOG看看...

葱G把那首诗给改了...:)很没有品味的说!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放了一炮就跑了!害得俺还以为抓住了呢!不自言自语了,也溜了。。。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星星,今天这么悠闲呀!难得难得!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星星好!又被我抓住了!偶来了!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

星星,这首的确很好,你很有品位!拿走慢慢再看。。。

大葱,神神秘秘搞了半天,原来就是星星昨天送俺的那首席幕容的湿呀!!!看到最后一句才知道,昨天我还说让我想起在国内赶公车的情形:不是太早,就是太迟!:))不错不错,挺好的。。。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很郁闷.怎么还没有人来..有心灌水,无心回天啊!

你们那儿都8:30了,该冒头了啊...(莲子和虫子)

还有风子和帅帅,雪MM呢,我等的花儿都谢了..:)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早茶来了,看还冒热气呢!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没有人来....大声疾呼,快点都起床了,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大家要灌水,要胡说八道了....:)

虫子呢?到哪里阴凉去了....

莲子呢?别真成了睡莲了....

风子呢? 别真的又风过无痕了

帅帅,你呢,和咖啡的空当也来瞧瞧!

我说呢,原来是小葱没备好茶,不是待客的道理,太阳晒PG了,快起来开门营业啊!!!:P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莲子,这首是我最喜欢的...,浓缩了历史,然后把世间的风云变幻都变成了简单的两个人之间的故事....总是错过,总是在最该珍惜的时候轻轻放手....所以我喜欢......

 一

最起初 只有那一轮山月
和极冷极暗记忆里的洞穴

然后你微笑着向我走来
在清凉的早上 浮云散开

既然我该循路前去迎你
请让我们在水草丰美的地方定居
我会学着在甲骨上卜凶吉
并且把爱与信仰 都烧进
有着水纹云纹的彩陶里

那时候 所有的故事
都开始在一条芳香的河边
涉江而过 芙蓉千朵
诗也简单 心也简单

 二

雁鸟急飞 季节变易
沿着河流我慢慢向南寻去
曾刻过木质观音浑圆的手
也曾细雕过 一座
隋朝石佛微笑的唇

迸飞的碎粹之后 逐渐呈现
那心中最亲爱与最熟悉的轮廓
在巨大阴冷的石窟里
我是谦卑无怨的工匠
生生世世 反复描摹

 三

可是 究竟是哪里有了差错
为什么 在千世的轮回里
我总是与盼望着的时刻擦肩而过
风沙来前 我为你
曾经那样深深埋下的线索
风沙过后 为什么
总会有些重要的细节被你遗漏

归路难求 且在月明的夜里
含泪为你斟上一杯葡萄美酒
然后再急拔琵琶 催你上马
知道再相遇又已是一世
那时候 曾经水草丰美的世界
早已进入神话 只剩下
枯萎的红柳和白杨 万里黄沙

 四

去又复返 仿佛
总有潮音在暗夜里呼唤
胸臆间满是不可解的温柔需求
用五色丝线绣不完的春日
越离越远 云层越积越厚
我斑驳的心啊
在传说与传说之间缓缓游走

 五

今生重来与你相逢
你在柜外 我已在柜中

隔着一片冰冷的玻璃
我热切地等待着你的来临

在错愕间 你似乎听到一些声音
当然你绝不可能相信

你当然绝不可能相信
这所有的绢 所有的帛
所有的三彩和泥塑
这柜中所有的刻工和雕纹啊
都是我给你的爱 都是
我历经千劫百难不死的灵魂

 六

在暮色里你漠然转身渐行渐远
长廊寂寂 诸神静默
我终于成木成石 一如前世
廊外 仍有千朵芙蓉
淡淡地开在水中

浅紫 柔粉
还有那雪样的白
像一幅佚名的宋画
在时光里慢慢点染 慢慢湮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