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晨曦》(十七)

(2020-07-04 09:55:37) 下一个

第十七章

 

小黄一行的来访,给我们公司带来了不少收获,翩然端盈,生意颇为顺利。很快我们就到了确认面料辅料,样衣尺寸修改,生产船样检验等环节,有的款早已装船出货。这天早上,我刚刚把咖啡在饭厅里弄好,正端着杯子准备回办公室,Derek就跑来找我:

“Sophie,有麻烦了,管货运的Denny在找你。”

Derek的话音刚落,就听喇叭里Denny在呼我,我俩立刻奔去他的办公室。Denny一见到我就嚷嚷开了:

“中国公司怎么这样啊,欺负人!”

我懵懵地看着他,他把一堆纸往我面前一摔,大发脾气地冲着我叫道:“你们知道不知道中国工厂都运来了啥?”

他指着那堆纸说:“写的都对,所有单据都没错,但打开货柜,里面根本不是我们要的!”

我呆呆地问:“不是我们的衣服吗?”

“哪有什么衣服啊,是一船的石头!”Denny似是要疯了般地抓了抓他的头发。

“不可能!” 我也有些愤怒了。

就在这时,后面仓库的主管的Frank跑进来说:”没错,我听说了,我们得派人去海关码头看看,连海关商检的人都惊呆了,他们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我已经通知货运公司,暂时不拉货了。”

我意识到事态严重性,果断地说:“Denny,请你带着Derek到码头去验货,带上照相机,并且跟海关索取商检报告。同时,你把这批货有关的货运费用,报给我。我马上要去找Steve和Richard商量,这个毛衣客户,我们可惹不起啊。”

我说的没错,S公司的买手John代表一家美国的大型连锁店,大货出了问题,他不给面子,要求巨额赔偿。Richard立刻决定与美国客户公开中司违约的事实,展开谈判,同时联系当地业内协会,一同联名写信给中国公司,并指定我与协会律师合作,一起负责起诉中国工厂违约。

也许是没有多少涉外案例,中国接案的程序冗长。我了解到这批毛衣正是中纺老刘接的单,他外发了订单,并从中做了手脚,贪污利益,现已辞职出了国。小洪叔叔告诉我,中国公司非常重视这起被诉案,虽然案子有难度,但一定与我司配合。我又找了国际法权威,我的导师研究了案例,对这起诉讼案进行了详尽的指导。终于,在被客户罚款之前,我司与中司达成了索赔协议,一场危机过去了。

我坐在Richard办公室,一口气汇报完我所做的工作,就从椅子里站起身,走近Richard的办公桌,把他那只Parker金笔放到他的面前,意味深长地说:

“啊,现在,我终于可以把它完璧归赵了。”

Richard拿起笔,抬头,眼光炽热地看着我说:”谢谢你!”

圣诞节快到了,公司早已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我是忙昏了头,一点也没注意到这种变化。直到今日才发觉Kristina烘培了许多节日装饰的饼干,放在饭厅里,可以随意拿。Francesca也带来各式意大利的Panettone,在午饭的时候切开,让每人拿走一块作甜点。就连Steve也带来德国巧克力,放在前台,吸引来来往往的人。

Steve很开心,一是因为他终于说服代孕的妈妈,愿意把孩子交付给他,并彼此达成协议,可以安排母乳喂奶和定期探视。二是因为S 公司买手John承诺继续下单,买同样货量的毛衣,同样的价格。据他讲,John非常惊讶我们公司能打赢跟中国工厂的官司,在圈内有了些名气,所以他对我们公司更有信心。也许是这股正能量,Richard忽然宣布公司将举办圣诞晚会,这是有史以来的头一次。

我们四个老朋友,在外一起吃午饭之际,都迫不及待地议论开了。

首先是Mary,她有些兴奋地说:”圣诞晚会是去本城高档饭店,据说还包了单间。”

Kristina补充道:“是啊,从鸡尾酒会开始,正餐,到舞会,全套的。你们猜Richard会去跳舞吗?”

Leah立刻回道:“当然会,这是他主持的晚会嘛。”

Kristina又好奇地问:“那你们觉得Richard会带舞伴来吗?”

Mary抢先回答:“又不是跳正式的交际舞,带舞伴干吗?”

Kristina看了Mary一眼说:“我倒真希望是呢,好看看Richard会邀请谁跟他跳舞。”

Leah轻轻地推了一下Kristina说:“没想到你还挺关注Richard呢!”

Kristina笑着说:“单身的帅哥当然引人注目啊。”

Leah突然问:“那我们该穿啥呢?”

我也好奇地问:”将会有多少人参加啊?”

Mary说:“好像还请了银行和商务合作人呢。”她说罢,扶着Leah的肩膀说:“你还担心穿啥,就我设计的还不行吗?”

我们都被Mary逗乐了,的确,高档女装是我们公司的产品,我们再熟悉不过了。

快下班的时候,Richard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我一进门,他就站了起来,冲着我奇怪地笑着,拿起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带有黄丝带的礼盒,向我跟前一递说:

“这是送给你的,请你收下。”

我看着他,他诚意地微笑着,并没有再说什么,而是用眼神向我示意接过礼物。我慢慢地打开礼盒,里面有一圣诞卡,卡上有Richard的签名,并写着:

谢谢你,Sophie,你受之无愧!

掀开浅黄色的薄纸包装,我看到一件似曾相识的东西,怦然而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