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晨曦》(二十一)

(2020-07-15 08:17:02) 下一个

第二十一章

 

我们按计划第二天去见中纺小黄他们,忙了整整一天。再由业务员陪同,去外地工厂参观了几天。直到行程的最后,我和Richard单独去一家转单的面料厂。我俩来到南方的一座沿湖城市,那里有工厂生产David所需的面料。我们刚刚入住一个酒店,还没来得及欣赏湘竹含烟、海棠经雨的江南景色,就被工厂派来的人接走,直接去见工厂的厂长。

这是一家私人企业,两层的白色小楼是他们的办公区,后面是他们的工厂。厂长姓吴,是位单眼皮的中年人。他一听到我们来了,就两手一伸,他身旁的助手立刻抓起外套帮他穿上。他跟门口的人使了个眼色,那人马上把我们向外引。吴厂长皮笑肉不笑地跟我们打招呼说:

“来啦,欢迎欢迎啊,我们先去吃饭。”

这是一间工厂饭厅里的一个包间,大圆桌上已经摆好碗筷,水杯里插着白色的餐巾,三只小酒杯放在座位的正前方。我们刚一入座,就有服务员把饭菜端上来,有大块的红烧猪肉,清蒸鱼,鸡蛋炒虾仁等等,最让我惊讶的是居然桌上还有一大碗炒肉青虫子和一大碗炸蝎子。

酒杯倒满后,吴厂长站起来,端起一杯说:“欢迎远道的客人,我们为你们接风洗尘,来,干!”

我翻译给Richard后,他也站起来回敬,抿了一口,因为烈酒,转头问我:“这酒有多少度?”我告诉他中国的白酒都比40度高。

Richard刚要放下酒杯,吴厂长立刻摆手说:“干了,必须喝干了!”

Richard稍微犹豫了一下,把酒喝干了。

吴厂长又拿起第二个酒杯说:“我们很荣幸能与你们商业合作,祝生意兴隆,来,干!”

Richard笑了笑,问我这是规矩不,我解释为工厂的好客之意,他就碰杯干了。

Richard马上拿起了第三只酒杯,吴厂长转脸跟旁边的人说:“看来这小子挺机灵的。”

他们又干了第三杯白酒。

吃饭的时候,服务员不断地帮我们更换着碗碟,如同贵客临门。

吴厂长向Richard提到货款问题,他说:“我们已经把黑色的面料按时装船出关了,现在准备染棕色的布,我们希望你们先付我们黑色面料的钱。”

Richard回道:“我们的合同上订的是在所有颜色的面料到货后再付全款。”

吴厂长斜着眼看着Richard说:“是的,我们是这么订的合同。可是,现在这么多的面料都做好了,也发货给你们了,你们应该可以先付这笔款嘛。”

Richard笑了笑说:“你是要我们在没收到货的时候就付款吗?”

吴厂长狡黠地说:“你要是想了解面料的质量,吃完饭我带你到工厂看看,我们有船样可以给你过目。”

吃完饭,吴厂长和其他工厂五人一起,带着我们参观工厂。然后来到一间办公室,说是让我们看黑色面料的船样。吴厂长和我们每人坐在硬椅子里,不耐烦地继续谈判,想让我们先付钱给他。谈了一段时间无果,这位厂长便起身,借口上厕所出去了。随后,五个陪同进来,突然发力,把Richard捆了,并把我压住。

我立刻嚷嚷起来,有个大汉过来狠狠地踢了Richard一脚,还用直勾拳猛击了他的腹部,然后怒目圆睁地对我说:“你再叫唤,我会再揍他,洋奴!”

Richard弯着腰,大口喘着粗气,可还是断断续续地对他们说:”你们应该放Sophie走,要付钱的话也得让她与David联系!”

我知道他是在想救我,可是,没有人听他的。工厂的人把我们看守着,不许我们说话,我和Richard就用眼神交流,他示意我一定要从这里出去。我心里很难过,他第一次来中国,就遇到这种事,显然他一点也没有考虑到他自己。

过了一会儿,那个大汉把我从椅子上拽了起来,带回到吴厂长的办公室。这位厂长背冲着我站着,嘴里含了根牙签,转过身来不紧不慢地说:“我们不会伤他的,他是外国人。你把我们的意思说清楚了,钱提前付给我们就没事了。”

我镇静地与吴厂长商量具体的付款方式,暗地里想找机会离开工厂。但是周围的人太多,硬闯肯定不行。我意识到只要能回酒店,就有机会发出求救信号。

我对吴厂长说:“我可以把你们的要求跟David解释清楚,但不能用你们公司的传真,而是应该用酒店的,这样才真实,David不会起疑。”

吴厂长看到我在认真地准备说服公司付款,想了想,就叫了一个手下老赵跟我回到了酒店。他对我恶狠狠地威胁说:“你别耍花样,否则这位外国人在我们手里,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刚一到酒店,我本想向保安报警,可是我空口无凭,又怎么能让酒店的保安相信我呢? 一想到Richard还在被他们关押着,我不能莽撞行事。在酒店的传真室,我慢慢地拖延着时间,给David写了一份英文传真说明工厂催款一事,然后故意探老赵的英文水平,结果发现他什么也看不懂。

我先故意误拨了一个错的国外公司传真号,传真发不出去,再拨,还是发不出去。我就借口要打国际长途,走到酒店前台。我拨了假的电话号,电话不通,再拨,还是不通。老赵不耐烦了,离开前台,靠在大厅的柱子上等我。我的机会终于来了,立刻拨打中纺小黄的电话号,用英文跟他报警。

不知过了多久,酒店的保安把老赵控制住并带走了,台幕徐落。

在酒店大厅里,我焦虑地等着Richard的消息。天渐渐地黑了,还是没有动静。出赛中郎,质秦太子。我越发紧张起来,不停地揉着手里没发出去的传真,揉啊揉啊,纸都快烂了。我又给小黄打电话,他说当地的警察已经出动。我设想着种种可能,担心他们会使用暴力。

终于,我看见Richard安全地走进了酒店的大门。

他环顾四周,在找我。最后,他朝我紧走几大步过来,立刻把我抱住。他亲吻着我,一手搂着我的背,一手抚摸着我的头连续地说:“你没事儿就好,你没事儿就好。”

我瞧见他的脸颊和嘴角有红肿和淤青,眼泪禁不住涌了出来。我偎依在他的怀里,他紧紧地抱着,我终于感到安全了。我把双手抬起围着他,再一次感受到了他的坚实与力量。他低下头,慢慢地靠近我,眼睛亮亮的。我闭上眼睛,抬起下巴。他的嘴唇贴上我的,湿湿的,热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