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晨曦》(五)

(2020-06-04 08:29:01) 下一个

第五章

 

  今天是星期五,我挑了挑衣服,发现干净的没剩几件,拿起一件黑色的短袖棉衫,带V字领,中间很别致,扭了个结。我选了一件奶白色的牛仔,配了一双奶白色的半跟皮鞋,上班去了。

  我从老远就能看见公司的大门,顶到二楼的落地玻璃上反映着蓝天。挑高的屋檐成人字形,可以看见里面明亮的大吊灯。一进门厅,迎面是通往二楼的楼梯,一似大气运行。上到二层,Dora和Heather二人坐在一长形柜台后面接待。她们身后的银灰色墙上有白色的玻璃组成的公司名字,强光灯打着,燃天炫目。她们身后一边一个白色玻璃门,走进去是收发室,里面有平时用的传真机和打印机,墙上有一个信箱柜,每天早上我都要在那里去取收到的传真。Dora是一位又矮又胖的葡萄牙裔,黑色的短发,配着她清秀的脸,显得干练。她喜欢画眼影,把她明亮的眼睛更加突出。据说她已在这里工作10多年了,公司的大小事情都可以问她。

我一走进收发室,Dora就尾随过来,她拉了下我的胳膊轻声说:”Sophie,公司不让穿牛仔。”

  我不相信地看着她,她神情紧张地说:”说真的,公司的确有这个着装要求啊,你穿多大尺寸的裤子?”

  她没等我回答,就推着我走进展览室,然后从一堆挂在墙上的裤子里挑出一件奶白色的,比着我的腰说:“估计这件你合适,快去把裤子换上!”

我含着笑说:“不至于吧,我真需要换?”

Dora瞪了我一眼说:“真的,真的需要!”

  她把我推进展览室中间的图书馆,然后把门带上。这是一件奶白色的裙裤,两侧装饰着几颗包扣,大宽裤腿在下面逐渐展开。一穿上,我就觉得像是给我定做的,非常合身。

Dora在门外问:“怎么样,合适不?不行我再找另外一件。”

我推门出来,Dora上下看了看,满意地说:“太合适了,好看。”

我将信将疑地从展览室出来,Leah一眼瞧见我,叫道:“Sophie,你穿我的作品啦!”

我倚在她的办公室门边说:“Dora不让我穿牛仔进公司,找了这件,我能穿吗?”

Leah机警地说:”哦,原来是这样,没有关系,这是去年的款。你穿着很贴身,你有屁股。”

我脸红了,看着Leah内疚地说:“我太胖了,以前练过滑冰,给滑成这样子了。”

  我本想多说几句关于牛仔裤的事情,可惜Leah桌上的电话响了。我准备进自己的办公室,却忽然发现那扇灰色铁门开开了。

  我站在铁门前,被门外的景象看呆了。这里没有铁楼梯,却有高大的橡皮树,仙人掌,肥土治圃,小桥流水,淋滋喷洒。不再是深灰色的地毯,而是铺满青石的小道,密簇衍延。巨大的玻璃天窗,有阳光照射进来,异草芬芳,叶脉键韧,极具苍蔚温润之气。青石小道直通一间很大的办公室,落地玻璃,黑色皮门,灯光通明,Antonio正在屋内擦玻璃。

我问:”Antonio早上好,这办公室是谁的啊?”

Antonio看到我站在办公室门口,从里面出来说:”Sophie,早上好,这是Richard的呀。”

“谁?”我接着问。

“Richard,公司总裁啊,David的哥哥,他已经从香港出差回来了。”Antonio继续开始擦起来。

  我纳闷了,David 有哥哥,Cohen & Cohen原来是指他们哥俩。我转身往回走,还发现了茂林繁华中隐藏着通往楼下的石梯,好是神秘。

  我如梦初醒般地回到办公室,打开新收的传真,看到中国公司对短大衣的回复,居然只是一句话:

 

我司查定缩水率是7%,不能更改,大货未裁,请再确认样衣的颜色,辅料和尺寸。

 

  我把它翻译好,交给了Leah。Leah担心地说:“坏了,单子要黄,我们绝对接受不了7%的缩水率啊。我们得去找David商量这事儿。”

  我俩忧虑地坐在David的对面,听他大声地骂中国工厂,他对我叫着说:“Sophie,你跟工厂说他们这是违约,我们的合同上写的很清楚是3%。他们得赔偿我们这单的损失,2万件呢。还有,我的客户是大客户,他们应该承担我丢失大客户的责任,我要告工厂。”他挥着手,气的都站起来了。Leah什么话也没说,我低头记着笔记,心里盘算着,还能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

  我和Leah失意地走回各自的办公室,我着手准备追责的传真。公司里的气氛好像有些异样,非常安静,似乎失去了往日的活分。一会儿,我见到Dora从我门前走过,进了铁门的那边。Richard来公司了?她是去见他吗?再过一会儿,David从我门前走过,也进了铁门的那边。Dora回来了,换成Leah,我开始意识到他们在被总裁招见。Leah回来了,换成前台的Heather。再过一会儿David回来了,他低着头,似乎不再那么激动。Heather回来了,哭了,抹着脸上的泪水。我轻轻地拨了Leah的电话,好奇地问:“这是怎么了?”

Leah几乎是耳边低语似地说:“Heather被解雇了!”

“啊,为什么呀?”我大为不解地问。

”她犯了一个大忌!”Leah有点气愤地说。

  “上星期,我在展览室正与E客户的买手开会,Heather突然在全公司的广播喇叭里呼我,说S客户的买手在前台等我。可两个客户是竞争对手的关系啊,E客户的买手在当时就向我抱怨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解释,很是尴尬。”Leah解释道。

“不知怎么着,Richard也收到E客户的抱怨,他很不高兴。我也不明白,Heather都已经在这儿工作半年了,怎么还会犯这样的错误啊。”Leah有些惋惜地说。

  我无语了,难道就为一个失误丢了工作?哥哥严苛,弟弟出轨,我的老板好难伺候啊。突然,我桌上的电话铃响了,屏幕上显示Richard,我的心怦怦地跳得很快。

“喂?” 我拿起电话听筒。

“是Sophie吗?请来我的办公室。” 一个低沉的带有磁性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