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晨曦》(十五)

(2020-06-28 12:34:59) 下一个

第十五章

 

天已完全黑了,宝烛银釭,我们坐在小饭店里继续聊天,能与Richard单独在一起吃饭让我兴奋。

Richard把酒喝完,自己倒上一杯,接着说:“可能就是在这个时候,David才意识到与我不同,他的数学很差。我上大学去美国读经济,他决定去M大学上音乐系。我没按照父亲的意愿进公司接班,而去了纽约华尔街,他就非进时装公司,跟父亲一起工作了五年多。他是从后面的仓库开始学徒的,而且几乎把公司的各个职位都做了一遍。父亲也很精心地培养他,可在他遗嘱里,却让我接管了公司。David只拿到很少的公司股份,很生气,认为父亲对他不公平。”

说完,他低下了头,使劲地咬了咬牙,一口气把酒全干了。服务生过来上酒,间隙中,我看到他的眼光带着忧郁,我意识到他避开了谈纽约妻儿之事。

 Richard接着说:“David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醉淫饱卧,随波流沙。我记得父亲去世的那会儿,他曾去找母亲质问父亲的遗嘱,然后撂挑子不来公司上班。我当时对工厂的业务不熟,全靠那些老职工们盯着。不久他又回来上班了,但心思全无。开始他是粗心犯错,后来是故意。”

“故意搞错,是指什么事呢?”我问。

Richard喝了一口酒接着说:“故意是指,做对公司有损名誉的事。”

“啊!”我惊讶地轻声叫了一声。

他看了我一眼,突然问:“Sophie,你知道什么事是最让人恨的吗?”

我想了想说:“欺骗!”

他立刻说:“是背叛!” 他又喝完了一杯酒,但没有再添满。

我小声地问:“David做什么了?”

他的眼睛睁得很大,但平静地说:“他故意生产一组服装投放市场,后被别的商家告侵权,我的公司败诉。”

“那后来呢?”我有些焦急地问。

“我的公司赔了好多钱,客户也丢了一大半,差一点公司就毁了。我们吵得很厉害,我不能忍受他的背叛。后来,David意识到他不能没有公司,他一个人根本也搞不定公司,而我的公司也一样离不开他。可惜,他染上吸毒,跟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打交道,不尊守人家的规矩,要被人家教训。”他的手在紧紧地握着酒杯。

“这么说,那天袭击你的人是因为David?”我低声地问。

“是啊......”他沉默了,接着倒酒喝酒。

难怪David乖背事理,尽干闯祸的事儿啊。我不禁接着问:“你这样容忍David,是不是因为你是他的哥哥呢?”

Richard看着我诚挚地说:“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David闯的祸,是他自己还没有收拾好这个烂摊子。”

我赞同地说:“友交三益,士备五伦。”

Richard要求解释其意,我就仔细地跟他谈了一通我从小到大所受的教育,他认真地听着。

之后,我感叹道:“David是在闹情绪啊! 其实,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

“这句出自莫泊桑的《羊脂球》吧?”他问。

“是啊!”我兴奋地点了点头。壮士腰间三尺剑,男儿腹内五车书。我们继续喝酒聊天,我情不自禁地一直注视着他。他似乎也是同样,一直看着我。

饭菜上桌了,我觉得话题太过沉重。茂叔爱莲,我就询问冰球的规则,这下子Richard的话匣子打开了,从规则到他练球,从他喜欢的明星到今年的联赛,眉飞色舞,妙语连珠,他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大男孩,我更喜欢他这时的样子。

我们是坐的最后一班飞机回来的,等Richard把我送到公寓门口时,已经半夜一点多。幸亏明天是周末,我已经筋疲力尽地只想睡大觉了。

实际上,我在纽约挑选的时装,第二天就被快递送至Richard的寓所,Richard把他们分成几组,按照预算,设定成本,然后制定下一季度的生产计划。因为版权,设计师们要根据这些时装的款式进行多方位的调整。经验老道的Sarah就会追求原版的奢艳绚彩之色,在面料上替换增补;Mary则更欣赏原版的绝技穷巧之工,色彩推新,独步蹊径。Leah也面貌出新,灵变颖巧。再看Richard组织印刷的下季销售目录,我明白了从时装市场到生产的全部流程,感受到Richard安排Juan手把手教我的用心。

这时期,唯有Steve心事重重,反应慢了许多。一天,我在饭厅里碰到他,我就问:“Steve,你还好吗?”

他面有难色地看看我,犹犹豫豫地说:“我和Alex遇到麻烦事儿了,你知道我们打算要孩子的,不想根断种绝。我用我的精子,找大夫做了人工受孕,可是现在孩子的妈妈突然改主意了。”

我知道本地医院的人工受孕技术在世界上很有名气,但代孕在法律上还是灰色地带,法规不完善。在伦理道德上,每个国家不同。我接着问:“孩子的妈妈是想要堕胎吗?”

“不是,是她想要怀着的孩子,她要自己抚养。她这是撕毁合同,我们可以把她告了,反正现在代孕是合法的。可是那样做我们的关系就被破坏了,我们该怎么办啊?” 他似乎带着哭腔在问。

“她还没有生孩子,那你们还可以多做她的思想工作啊。跟她说清楚,孩子归你抚养的好处,还可以商量你们之间对抚养孩子的合作。” 我分析地说。

“孩子的妈妈是低收入者,所以我才与她签了合同付她一笔钱。” Steve 有些冷静了。

我解释道:“若是她把孩子生下来了,再违约,你们之间就是争夺抚养权的问题了。尽管你和Alex作为家庭,目前在法律上还不承认,但你作为孩子的父亲是有权益的。”

Steve听明白了,他要找男朋友商量对策,跑回办公室去了。

坐在旁边吃饭的Francesca转头对我说:”还是有律师帮忙的好啊!Sophie,你知道吗,我的儿媳就是有了外遇,那男的是位律师,她才起诉Mark的。”

我想起Richard介绍的律师,就问:“难怪,那他们应该没有证据吧,你们的律师怎么说?”

Francesca语气平缓地说:“我们一提那位名律师的名字,她就改口了,她根本就没有被家暴的事实,更没有见证人,现在撤诉了。”

“曲尽其致,那你的小孙女怎么样啦?” 我笑咪咪地问。

“我丈夫退休了,在家带她呢。” 说罢,她就从钱包里拿出一张照片让我看。可爱的小女孩,大大的眼睛,胖嘟嘟的小脸,还没有长头发。

Francesca乐呵呵地说:“下回儿我把她抱来,让你瞧瞧。”她笑得那么的慈祥,含饴弄孙,享受着天伦之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