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晨曦》(十三)

(2020-06-23 08:36:22) 下一个

第十三章

 

我们做的短大衣终于到货了,至此六件套全部齐全。Leah从大货里挑出五套,全部抱进展览室,她也像Steve那样,在展览室里把它们搭配好。她给Richard一套,还给我办公室放了一套,她觉得这套服装很有基石桩础的意义,象征着公司进口业务的开端。

没过几天,真像Steve说的,S 客户的买手John来到我们公司,看到了那些漂亮的毛衣,同样很是兴奋。Richard和Steve陪了他几乎大半天,John终于离开了。

Steve兴奋地跑到我的办公室说:“Sophie,我们成功了,John准备下一百万的订单啦,真的多了一倍。”

我也很兴奋,他又接着说:”我还要让Richard请E客户的Daphne过来看看,她一定也会喜欢的。”说罢,他就跑走了。

中国纺织品的出口正在逐渐扩大,我们送去的面料,基本上都能在国内找到,成衣制作的质量也越来越好。肇始之初,中司的业务员多用中文联系。目前,规制略备,英语差的人员渐疏。

自从学会了算价,我把发展供应商,安排样品的工作承担起来,不管针织梭织,不管谁的设计,我都搞的井井有条,Richard对我的工作很满意,就连David在公司里碰到我,也对我竖大拇指。特别在收到精致的样衣之后,全公司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客户的买手们蜂拥而至,连欧洲的客人也颇多垂顾。Richard自然是忙得不可开交,又是接待客户,又是忙着见银行的人。中秋了,足足两个月,所有的人连一顿正经饭都没吃过。

David也成了忙人,中国的面料没有了台湾公司的倒手,价格竞争性很大,本公司生产的女装产量也剧增。楼下车间的人手不够,人事部每天都在招人,公司内外如同一部巨大的机器马力全开地运转着。公司还雇了两位新卖手,设计师们与他们配合,也忙得头昏脑胀。

我们几个老朋友好久没有机会一起出去吃饭了,可在今天,Mary突然通知我们每一位要聚餐,我们又来到了烤鸡腿店。

落座后,Mary立刻压低嗓门说:“公司里出事了,你们听说了吗?”

她接着说:“楼下缝纫领班Jennifer向人事部告了David性侵!”

我和Leah心照不宣地对瞧了一眼。

Kristina 问:“性侵,这下麻烦大了,犯法了呀。不过,我能想象David干得出来。”

我们都理解她为什么会这么说,可怜同事Lucy,因为怀孕被David违法地开除了,而后来据说Lucy真的流产了,她还没有医生的证明,连反击这种不公待遇的能力都没有了。

Mary看了看Kristina说:“听说是David堵她在楼下厕所里,他都脱了裤子了,幸好Jennifer挣脱逃了出来。”

Leah开口问:“你怎么知道的,是她自己告诉你的吗?”

 “生产经理Tony跟我说的,他看见David进了女厕所,不一会儿Jennifer从里面哭着跑出来,然后是David走出来,还在提裤子。Jennifer想要Tony作见证人,Tony不愿意,没有答应。”Mary解释道。

“Tony 是Mr. Cohen带进来的老职工,他当然不会帮助Jennifer去告David了。”Kristina说。

“所以Jennifer自己去了人事部告David,人事部的找了Tony,可他啥都没说。Sophie,这事儿要是没有证人就告不成吧?”Mary转头问我。

 “被害人告了,有没有见证人不重要,这已经对David名誉造成了坏影响,由于未遂,到法院的话,能否被判刑还真不好说。” 我慢慢分析着,可Mary等不及地打断了我:

 “我觉得这事应该两说的,我就觉的Jennifer平时穿得太性感,她又漂亮,走路一扭一扭的,眼睛总是带着迷幻的眼神。”

我们都扑哧地笑了,Leah逗她说:“Mary,你也被她迷住啦。”

Kristina接着说:“这事儿的确不是一只巴掌拍得响的。”

我暗自赞同闺蜜们的讨论,实际上,有些性侵案例,的确问题出自女方,有的甚至用此行径作为武器,如果达不到想要的结果,就用起诉男方性侵来做报复。显然,Jennifer不是这类情况,从David性骚扰到性侵未遂来看,问题出现在David身上。

我们要的烤鸡腿被端上了桌,虽然都早已转了话题聊别的了,可我的心情越发沉重,David为什么这么为所欲为?Richard又该如何面对呢?我们赶紧吃了饭返回公司,可我刚进办公室,就见桌上Richard的留言让我去找他。

Richard见我走进办公室,上下打量了我一下说:“你今晚能跟我参加一个公司活动吗?”

 “好的。” 我爽快地答应着,可心里却在担犹今天穿着有点普通。我穿了一件新买的一字领的黑色连衣裙,腰部搭了一条鹅黄色的窄皮带,脚上的黑皮鞋带有鹅黄的细条纹。

Richard反应很快地说:“那,我们现在就走吧。”

我坐进他的车里,他解释道:“我们今晚要去纽约,参加一个小型的私人服装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