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晨曦》(九)

(2020-06-14 09:28:19) 下一个

第九章

 

已经这么晚了,公司的职工都下班了,这里怎么会有血呢?我放慢了脚步,四处看了看。只见Richard办公室的黑皮大门还开着,里面的灯也亮着。我走进办公室,屋里没人,我赶紧放下手里的资料,往他办公桌旁边的黑门走去。门开了一半,门把上有血迹。我并没害怕,反倒很冷静。原来里面还有一间屋子,右侧有一毛玻璃门,厕所里有流水声。

我大声地喊:“Richard, 是你吗?你没事吧?”

“嗯......没事!”传来Richard低沉的声音。

“是你流血了吗?要帮忙吗?”我着急地问。

没有回答,我正要往厕所里冲,就见Richard穿着白衬衫,一手托着另一只胳膊从里面走出来。我倒退着,看见他脸色发白,欲要上前搀扶。他走了几步,左手捂着腹部,痛苦地弯着腰,跌坐进白皮沙发里。他右手的小手臂上有刀伤,还有点渗血,但腹部的衬衫上并没有血迹,他在颤抖。我本想蹲下来看看伤口有多深,却发现他的脖子右侧还有一小小的刀划伤。

“咱们去医院,我来开车!” 我说。

他没有吱声,半躺着,头靠在沙发的扶手背上,闭着眼睛,头发垂到额头上。他的白衬衫的袖子卷着,领带已摘下,黑色细蓝条的西服被甩在地上。这应该是准备下班回家的样子啊,我突然觉得心头一疼。他举起左胳膊,压在额头上,过了一会儿,嗓音发干地说:

“你帮我到厕所里拿一下急救包好吗?”

 我找到一个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有酒精,纱布等等,很是齐全。由于家里人有外科医生,我从小就对这类东西很熟悉。我熟练地撕掉包装,轻轻地把酒精倒在药棉上,把他受伤的胳膊转过来,擦洗伤口。他的皮肤略白,小臂上有深色的体毛,在我碰到他皮肤的时候,手酥酥的。我清理包扎着他的手臂,还好,伤口不太深。

我把他脖子的受伤处也处理好了,然后想查看他腹部的伤,就挪到离他非常近的位置,连他的呼吸我都能清楚地感觉得到。我轻声问:“你腹部也受伤了,流血了吗?”

他没有回答,但把手从腹部挪开,撩起他的白衬衫,想查看一下。他吃力地抬起头,但疼得他直喘粗气。我按住他不要让他起身,轻轻地替他把衬衫往上撩。他完美的六块腹肌露出来,让我心跳加快。我看到他腹部有一大块红斑,显然是有人用拳头狠揍过的样子。我不由得一哆嗦,慢慢地把纱布包打开,帮他把受伤的部位连同腰部用纱布层层地包住。我们谁也没有说话,他配合着。

当我把纱布剪断,打成结,包扎弄好后,他突然语气坚定地说:“Sophie,车钥匙在西服口袋里,你帮我开车,我们走,离开这里!”

我回办公室去取背包,Richard已穿上西服在等我。我跟着他从石阶下去,推门走到门外,看见一辆路虎SUV停在门前。

楼下车间里应该还有人在打扫,公司外墙的房檐上,灯都还亮着。我回头看了看正在带上的铁门,不出意料,门边的地上也有血迹。显然,他是在公司外被人袭击的,可这会是什么人干的呢?

我虽然考到了驾驶执照,但真正没驾车过几次,更没开过SUV。我调好了驾驶的座椅,慢慢地把车启动,后退。估计Richard早就看出我是个生手了,心忙无奈马行迟。他把椅子往后调,两条长腿才可舒展些,我开车的时候看不到他,但感觉到他很疲惫。他一路指示着方向,我紧张地紧握方向盘,小心谨慎地蹭到了他住的寓所。

这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十来层小楼,旋门前有金色的栏杆拉着链子,地上铺着地毯。我把车开到门口,一见到我们,门卫和服务员一同迎上来。Richard从车里出来,门卫就笑盈盈地帮着扶车门,跟他打着招呼。服务员跑到我这边帮着扶门,并伸手过来。

“Sophie, 把车钥匙给他吧,跟我来。”他回着头,有点吃力地对我说,左手还在捂着腹部。

我默默地跟在他后面,门卫好奇地打量着我。

这座豪华公寓,门厅的地面与立柱是灰白色的大理石,墙边有几张墨绿色的皮凳,大厅的正中摆放着一个硕大的花盆。Richard径直走进大厅侧面的一个饭馆,坐进了酒吧柜台边的高椅子里。一位白发的小老头从吧台里面迎了过来,笑呵呵地跟他打了招呼,然后转身去拿酒。我在Richard的身旁坐下,没有说话。小老头拿着一小杯杜松子酒,推到Richard的面前,可是眼睛一直没离开我。Richard一口气把酒全干了,把空杯子往前一推,没有说话,但转头看了看我。小老头立刻会意地开口问我:

“小姐,你想喝点啥?我叫Nick。”

“Sophie,很高兴认识你,请给我一瓶矿泉水。”我轻轻地说。

小老头手脚利索地把第二杯酒推给Richard,并殷勤地递给我一瓶水。Richard又一下子把酒干了,他看上去放松了很多,他转过头默默地看着我,我有些不自然,然后他低声地问:

“你想吃点啥?”

我一点也不饿,就摇了摇头。

他冲着Nick说:”你把16号打包拿来吧。”

Nick应承着,然后又给了Richard一杯酒。这次他没有立刻饮干,似乎是有意放慢了节奏,我倒是把一瓶水全部喝完。

吧台前只有我们俩,饭馆里还有几位客人在用餐。我抬头看了看电视,正播放着北美冰球联赛的回顾,屏幕上显示着晚上十点整。Nick带着一个白饭盒走过来,俯身拿出一个纸兜,把饭盒装好后递给了Richard。

Richard直起身子,从左胸内袋里掏出钱包,抽出一张一百元,放在我的面前说:“你带上饭打车回家吧。”

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他微微地点了点头,眼睛随之闭了一下,暗示他没事了。我默默地把钱和饭盒拿起,又看了下Nick说:“谢谢!”我转身离开。

我坐在出租车里,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事,心里很不是滋味,Richard到底是遇到什么麻烦事了?我想起手中的饭盒,放在腿上,慢慢打开,里面有蔬菜萨拉,黑橄榄,菲达奶酪,两串烤鸡块和一堆炸薯条。香气扑鼻,我一下子觉得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