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不速之客”

(2013-05-11 14:41:18) 下一个
春天的到来,使人感到无限地欢快,家里家外都洋溢着一种生机。从窗外望去,树木正悄悄地发芽,草地也被嫩嫩的颜色覆盖。一只小红鸟突然闯进我的视线,它的妩媚立刻打动了我。



多漂亮的小鸟啊!可惜,我不得不把它的家搬走。原来,在我家的壁炉烟筒上面,是这小鸟的家。要不是一只小鸟宝宝掉进我的烟筒里,我还蒙在鼓里呐。没办法,我只好叫专家把它们一家挪走了。
 
过了两天,天气越来越暖和,泳池里的冰终于化了。一只漂亮的野鸭子飞进了这小小的‘池塘’。一般来说,鸭子是成对在一起的,但这回是孤影一人。为了让他更健壮,我还拿出面包来喂他,希望它早日找到自己的相好。



小鸭子越来越壮实了,可我再看看我的泳池周围,到处都是他的粑粑。这下,我成了磷肥的专业户喽。
 
一天,我正准备去上班,刚把车开出车库,就在后视镜里看到一个胖乎乎的黄东西,在车道的下水桥底下探头探脑。是什么呀?好奇心使我关掉车火,慢慢地接近它出没的地方。等了几分钟后,一个小家伙暴露出来。



是什么呢?我不认识。照了照片去问朋友,原来它叫土拨鼠。我家离高尔夫场子不远,据说这种鼠专门会在这种地方打洞安家。我可吓坏了,它会不会往我家里打洞呀?
 
春假到了,带着孩子外出旅行。回来后,却被外面的景象看呆了。一只漂亮的野兔,正在我家的草坪上吃草呐。



好家伙的,这儿哪象是野的呀!我好想把她抱回家当宠物来养啊。兔子到家门口了,说明我的草地非得打理了。没办法,我只好赶紧除草撒药,把她的粮食地改造了。
 
尽管这些动物都是我家的不速之客,但大自然的清新,野生动物的可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法形容的温馨。
 
祝ZT编辑部里多才多艺的瞳仁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