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主儿

文能怡情,纷扰的世界,给自己一片安静。不在乎多少读者,只在乎自己的内心。
正文

3/22/2020(美国抗疫情七)

(2020-03-22 20:10:42) 下一个

3/22/2020(星期日)

美国洛杉矶Highland 

天气晴朗万里

 

星期天早上是大部分美国人去教会做礼拜的时间,这是美国居家禁令颁布的第一个星期日,因我往日都在一个华人教会聚会,上个星期已经通知教会聚会也改在家中网络敬拜,今天一大早就看到教会同工Amy在微信里通知。

溫馨提醒:「網絡主日崇拜」及Zoom的使用方法,弟兄姊妹們,願您們平安!

本周主日我們將採用線上崇拜模式,時間不變,仍是早晨11:00開始。爲最大程度確保敬拜的進行,現再將加入方法公布給大家,請大家一定要事先下載Zoom到您的手機、電腦,或其它的電子設備上。屆時,您只需要在您的電子設備上打開Zoom,點擊Join,再按下方提供的信息輸入Meeting ID即可加入了: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6268411022,Meeting ID: 626 841 1022

在一个非常时期,一种信仰也是一个依靠。一个有信仰的国家,以上帝的爱去爱每一个人,以上帝的教导去开导解脱困苦的人,对于一个社会来说是不可缺失的。

 

疫情增长的速度既在我们意料之中,又比想象的来的更快。为已经被疫情感染的家庭和人们祈祷。

 

 

上网查看美国新闻评论,头版都是评论病毒造成的经济损失会持续上升,会导致美国和欧洲陷入困境。经济话题也是未来美国经济学者需要去考量评估的。一场灾难必将对每一个国家都是一场考验,但无论有多少损失,终究是以人为本。

 

图片里的图片是一张动态图,由于网络放动态图片限制,我就放入一张静态图。Coronavirus爆发地是中国武汉,这也是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在地图上看到这个熟悉的地理范围和Wuhan我都会有一丝丝的怀念和惦记。(不管两个国家如何外交,中国湖北一定是这场疫情损失最大,目前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

美国也开始大力普及这场疫情的基本知识,病毒的传播方式和基本卫生须知,各种视频和医生解说都在市民里宣传,提醒注意防范和自我隔离。

 

加州政府将提供4200万美金紧急资助扩大医疗系统。

加州長紐森(Gavin Newsom)3月21日週六表示,加州州政府將提供超過4,200萬美元的緊急資金,以擴大加州的醫療保健系統根據加州長辦公室的說法,加州將使用其中的3000萬美元在三個月內租賃達利市(Daly City)的Seton醫療中心(Seton Medical Center)和在洛杉磯的聖文森特醫療中心(St. Vincent Medical Center)。

http://www.chinesenewsusa.com/news/show-28744.html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一位华裔质疑美国对他治疗缺失,今天看到世界日报报道,他已经出院。

紐約首位華商患者蔡敏出院了「瑞德西韋救了我」住院近三周現居家隔離仍需要吸氧GESEAMA HOE 1rcHackensack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kiR l5 PRE離:他表示,還需要休息,也需要吸氣。他的家庭医生何恭程醫生21日代表蔡敏或謝各示新冠肺交要比民壊想像得精得多,他透過视频接受推特媒體人Bill Puhe採訪,對醫院治療不滿意,請求轉院,之後醫院已採用部分新,其病情開Oames Cai),21日在推特上宣布自己獲得院,結束近三間的住院治療:他通過驗書接受本報记者訪問表示,正在曼哈顿的住所内自我隔离,日前仍需要吸氧。幫敏特別指出,古利德科技公司(GILEAD)研發的新冠病毒藥物「瑞德西本(Remdesivir),對他的治療發揮了鍵作用,希望該樂能獲得更普遍的使用:他也感謝眾多對他提供幫助和關心的人。

 

Kenny Rogers, a longtime star of country music, died Friday night, according to a statement posted by his family. He was 81.

Known for such hits as “The Gambler,” “Lady,” “Islands in the Stream,” and “Lucille,” Rogers died peacefully at home in Sandy Springs, Ga., of natural causes at 10:25 pm, the statement said .In all, Rogers had 24 No. 1 hits and was the winner of six CMA Awards and three Grammys, the family's statement said.

美国传奇乡村歌手Kenny Rogers 20日在家中安详过世,家人也发表声明,是自然死亡,临终前在家人的环绕下安详离世。

这也是我非常喜爱的一位歌手,我会在本篇日记结尾处播放一首他的歌曲借此怀念。

 

午间阳光灿烂,本想和女儿去附近的一家超市购买一些孩子们吃的零食,但我家先生极力反对,建议不要随意出门,就在网上购买。我和女儿也就听取建议,上网购买需要的食物(米,面依旧是缺货),其他食物倒是都有。中午1点下单,大约在2点半我们就收到了。二家店货物总共花费$100多美金,服务费加小费大约是10美金之内。这一次的体验也让我们更加无忧了,在美国只要口袋有钱,应该是都能满足。美国是万万不能缺钱的,这个信念我来到美国之前就非常明白这个王道。

 

为了配合日记,特别在家大门口拍一张图片,蓝天白云依旧,看到隔壁的邻居在整理前院的花草,一切都如往常一样平静。

 

 

网上关心政治的朋友依旧讨论二个国家甩锅大战,引用《三国志·魏志·曹爽传》一句:各谋其政,各为其主。国家利益和国家外交都是战争的谋略,现在毕竟不是共产主义,一切都是正常战争,好在两国民间都是友好人民。至于个人观点就看那一个人的屁股靠那边坐的多一点。

说到锅,我也透露自己的一个爱好,我是喜欢买锅的女人,也是喜欢扔锅的,平时煮中餐,就是煎炒油炸,最费锅,一般家用锅在我这里最多用三个月就寿终正寝了,这也是我不买贵重的锅的原因,曾经有朋友推荐一款1000美金的锅,说的天花乱坠,但我明白那种锅绝对不适合我。一般20-30 美金的锅最适合我。我家先生和儿子常调侃我,家里扔出去的锅估计也可以开店了。

 

今天爬山队的微信群,也在劝解平时喜爱爬山朋友近期减少活动,昨天和今天去爬山的朋友已经也看见警车和警察在开罚单和巡逻。爬山队领队龙生说:大家最好别违规,按照政府规定遵守,开罚单都是手段,重点还是大家自我隔离。也有群友说:也给大自然一个休息的机会,挺好的。

 

我发觉洛杉矶的华人真是最容易激动的一群华人,美国疫情爆发之后,华人也是冲在最前方要去捐款捐物,刚刚冒出来的一个捐款网站,又立马有人揭露是欺骗网站,要大家立刻停止往此网站捐款,真真假假争论。我个人是不捐款给一些公众募捐,有些具体的个人在Facebook募捐我还会捐点,我是比较信任自己所在社团发起的募捐,这样可以确信捐款的目标和用途。而且美国公众捐款网站也是要从募捐款项里收取一点费用(这当然也是正当的,不是指责)。我们ICAA社团已经在行动,我也非常欣慰,早上还收到群友梁学士特别转给我$300捐款给ICAA为美国医护人员购买医疗用品。

 

美国人生性爱自由,不崇拜权威,不盲目相信政府,大部分美国人都有独立的判断能力。我也知道美国社会有一部分民众可能存在种族主义的倾向,但那一定是极少数,而我们华人由于重视教育,所以大部分都选择比较安全和学区好的地区居住,相对治安好一些。(但是近几年华人移民条件比较丰厚,又比较喜欢存放现金,也常常被沦为一些偷窃者的目标,这个话题不在我表达的含义之内)。我们居住的这条街道估计也是有几百户居民,居民素质普遍都不错,治安也不错。像我们这样的华人也未感受到很明显的歧视,在这种大环境下,我们做好自己做一个好居民,不为一些小部分概率事件而担心。当然我个人是不支持一切煽动和排华言论的,每个人都有维护自己权益的自由和权利。这就是美国!

 

人生底事,来往如梭,待闲看秋风,洛水清波。

洛杉矶一切安好!

 

 

https://mp.weixin.qq.com/s/FS0v1Gy11t3mRFQymRIKIA

本人微信公众平台号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天很蓝,草很绿,博主心态很好。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