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主儿

文能怡情,纷扰的世界,给自己一片安静。不在乎多少读者,只在乎自己的内心。
正文

微信奇葩说

(2019-01-01 15:00:36) 下一个

没有微信时代,中国人社交平台玩什么,中国人玩QQ,QQ是1999年开设的平台,注册QQ号非常简单,许多QQ达人手上几个QQ号。QQ人群据不完全统计有四亿人。曾在网络里看到,如果你有一个五位数的QQ号,请妥善保管,那现在已经是稀有物品。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2011年微信横空出世微信支持跨通信运营商、跨操作系统平台通过网络快速发送免费(需消耗少量网络流量)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同时,也可以使用通过共享流媒体内容的资料。真的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蔓延。微信号只能一个手机捆绑一个微信号(也有微信达人说可以有其它途径申请,本文作者有研究,但一直没有尝试)

言归正传,今天说微信奇葩,大部分都是本人所见所闻。

1.一次微信群大挪移。
微信刚刚兴起之初,如果一个人能有拥有500人的群,那真是无比的光荣。有一位仁兄一口气设立二个500人大群,名字起的可是高大上:一路带一路国际群,这个名字是在我国公布一路带一路之前,可见这位仁兄的高瞻远瞩。群里几乎除了群主本人和少数人发帖子,啥也不干,突然有一天,一位女性在群里爆料和群主不当关系,然后图片和文字一一列举,群主当时真的是抱头鼠窜一般,为了掩盖还亲自刷屏。不过这位仁兄真是有本事,他马上对群友宣称,他要把全体做一个大挪移,果然在二天之内把1000人顺利转移。我当初还真不理解,直接踢出去那几个女的不就完了吗,还把二个大群挪移,原来他要保持群的纯洁性,所有的人都是他亲自筛选了。此二个群现在还在,群主依旧霸道,只能他加入人,如有人冒犯或违规,他踢的飞快。这位仁兄是我在微信初期见过的牛人之一。

2.建群达人
有一位老兄,号称世界联盟会长,我目前初步判断他有50-80个群,那群的名称五花八门,此仁兄姓张,仅是张姓家族群就有10个,还有中华美女群,那些邀请进群的女人估计也有一种心态,进群就是中华美女了,还有世界帅哥群,那微信名字起的各个高大上。还有世界经贸群,太多说不过来了。有一次此人在我面前吹嘘自己有项目,我本就无意相信,随口说让他发点资料看看,结果老兄不知何年何月的一篇美篇给我(美篇是我认为目前最简单的媒体文章,小学生都会),里面真是吹牛不交税,说有300亿的项目。我立马回复一句:老兄,外面风大,小心把牙磕掉了。以后再也没有对话,不过目前还在好友挂着。

 

3.微信贩子
知道微信可以贩卖吗?这是真的。几年前,有一位加了我好友,刚开始特真诚啊,没事就鸡汤,然后还低调说自己文化不高,就是要学习。突然有一天,被拉进二个,一个所谓环球交流群一个是一个国际文化群,我进去排名的时候50左右,他在半天之内拉了2个500人群,人数一满,他就把群主转交,我立马就知道了,这就是江湖人称卖一个群。至于多少钱咱就不知道了。本人离群之前就痛骂一顿,然后扬长而去。也经历了一场微信贩卖。

 

4.微信僵尸

僵尸的名头都比较大,什么环球世界美女会长,什么大师,什么专家,什么会长,营销大师等等,他们只会发帖。扔完就走,一言不发,所有的帖子都是抄来抄去,最后都是股权投资上课收费。你去看他们的moments,几乎就空白一片,不在人间。

 

 

5.微信老人族

微信里总有一帮非常可爱的老人们,他们平时上微信看到一些略有一点新闻性的文章,就铺天盖地的转发所有的群,什么小龙虾啊,抗日啊,还有国内的某些负面夸大新闻,某某东西致癌啊,往往文章的最后都是善良的人一定要转发,要告诉更多的人等等话语,那些老人们就漫山遍野的撒。还有就是所谓名人的视频,一下子大人物的女儿唱歌视频,说的有鼻子有眼的,一下子金三胖老婆唱歌,反正就是老人家的最爱。老人家发帖的能力也是不可忽视的,他们一般拿到自己认可的帖子或视频那都是不遗余力的散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精神实在可佳。

 

微信占据了人们太多的时间,微信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但同时也增添了许多的诱惑。虚拟的世界毕竟虚拟,而我们的生存空间还是真实的。我想微信大群,浩浩荡荡500人的时代会减少,而更多的是小群,大家知己知彼在一起交流。当然微信也创造了一个大浪淘沙的空间,我也在这浩瀚的人海里找到过属于自己的知己好友,还是要感谢微信这个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