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主儿

文能怡情,纷扰的世界,给自己一片安静。不在乎多少读者,只在乎自己的内心。
正文

我在三个国家生孩子

(2014-09-10 01:35:16) 下一个

认识我的朋友都说我生了一个联合国的孩子,我自己也挺自豪的。

我和老公1993年结婚在武汉,年底就生了一个儿子。当时生孩子的情景至今还记忆犹新。我和老公那时真是年轻无知,懵懵懂懂就怀孕了,我曾经不想要这个孩子,认为自己还年轻,想在潇洒几年再要孩子,但后有长辈说第一胎的孩子聪明,我们就决定留下。预产期是1224日,我还很庆幸是西方的平安夜。我妈妈的一个同事的女儿是武汉市第三医院的产科医生,我们就约定去三医院生孩子。我娘家就在这家医院附近,婆家住的比较远。1210号左右我就去了婆家住,想住几天等预产期快到了再回娘家。结果13号晚上我肚子就疼了,我和老公还以为是吃坏东西拉肚子,我就不停的上卫生间,一直折腾到早上,我老公才和婆婆说我肚子疼,婆婆一看就说是快要生了,早上6点公公赶快去叫出租车,幸亏早上人少不塞车,司机怕我生在车上也是一路狂奔到我们约定的三医院,那家医院的产科在三楼,那时还没电梯。我老公和婆婆把我扶下车,我记得很清楚我疼得就在原地死活不要上去,我说就在一楼生,(现在想想好笑)后来是老公抱上去了,直接进产房,没到半个小时就生了一个62两的儿子,我婆婆在门口听说生了儿子就挺高兴的,(我之前也不知是男是女)。生完后是住在6个人的病房,我妈妈她们也都赶来了,那位医生朋友说我年轻伤口也不大,住2天就可以回家了,不要在医院浪费钱(我们是自费),医院条件也没家里好。我记得结账的时候就是人民币600元,当然可能有医生开后门给的优惠,但那时生孩子顺产估计也就人民币1000左右。

做月子在婆婆家,是冬天生的,婆婆家里房间也不大,所以婆婆帮家里弄的很暖和,老人的说法很多,但我没有完全遵守,我个性比较强,我洗头洗澡照旧,婆婆也把我没办法。由于家里的人口多,有公婆和小姑,所以照顾孩子的人多,我除了喂奶,大部分是他们抱。那年我24岁。

 

2000年初我们一家三口技术移民去了加拿大温哥华,儿子当时6岁,我们全家就带了6个箱子背井离乡,加拿大福利好,从你落地加拿大开始,低收入家庭就可以为18岁以下的孩子申请牛奶金(加币600左右),也就是说政府不会让孩子饿死,保证孩子的生活无忧。我们那时租的房子租金是600加币,加上国内的存款应该可以勉强应付。老公也出去打些零工,可以贴补家用。加拿大对新移民当时有许多优惠政策,新移民可以免费上语言学校,我们由于属于低收入所以看病也是政府出,完全免费。我一直想要一个女儿就和老公商议在生个孩子,2002年我就怀孕了。我记得当时怀女儿时特别能吃,我去医院产检几次医生都没告诉男女,而且年纪不到35岁,医院也不做羊膜穿刺,但我就是预感是女儿,英文名字也提前想了好几个女孩的名字。我女儿的预产期是525号左右,但迟迟没动静,我当时挺胖的(据老公说我当时走路就像个鸭子样的两边摇),医生告诉我如果64号不出来就去动手术。结果61号发作去医院,医生看病历知道我老大生产很快,所以马上让我去产房(一般发作不开指医生会叫产妇回去等),当时是一位白人医生接生的,很快女儿出生86盎司,2003年6月1号生了一个加拿大公民。但医生说在加拿大女孩比男孩麻烦。(是的在国外女孩长大了更叛逆)。那年我33岁。在医院呆了2天,产房是独立的一套带卫生间。医院护士小姐非常好,两个护士把我扶到卫生间帮我冲洗身上的血迹,各种用品也非常齐全先进,吃的食物让人有些难以接受,冰水,沙拉等,不过我是不怕的,我一向认为自己身体好,冰水没敢喝,但水果和沙拉我认为可以吃。整个生产费用我们没花一分钱。我也没有做月子,第三天开始就做家务了,也没吃什么鸡,但吃了许多鱼。那时生活条件还是属于比较拮据的,女儿的衣服也没几件新的,大部分是教会的人送的,玩具也是。生产后老公也可以修产假半年,政府还补助薪水。所以我们在生活上没有压力。我老公利用产假就去学校拿学位去了。在北美国家如果想生活的更好,还是要拿一个本地的学位,这样比较好找工作,我们也不想一辈子靠低收入生活。老公非常用功,也很会读书,成绩非常好,他当时选读的是GIS专业,毕业后就被美国一家公司录用了。

 

2006年我们一家四口搬迁到美国加州,那时我们全家已经取得加拿大户籍,所以去美国工作也比较好签证。20089月我们在加州买了房子,我们决定在美国定居。老公非常喜欢孩子,期间老公几次建议再要个孩子,我一直不太同意,不想为了孩子太辛苦。一直到2011年我想慢慢年纪大了,已经是最后的机会了,老公喜欢就赶快在生一个,20113月怀孕,由于年纪超过35岁,2个月需要做羊膜穿刺,所以马上知道是男孩。当时去妇产医生那里我还担心自己高龄产妇,问了一堆问题,医生说我身体各项指标都很好,没任何问题,老外46岁还在生的一堆人,叫我不用担心。预产期128号左右,我老大是1214号,我的生日是125号,我非常希望老三可以和我们其中一个一天。但事与愿违10号凌晨去医院,早上8点左右老三出生,64盎司,和他哥哥一样重,2011年12月10号生了一个美国公民,我这一年43岁。我考虑年纪大了需要保养,就让我爸爸过来帮我煮饭,我爸爸很会做饭,所以我也算轻松了。我老公公司的保险福利不错,我整个生产我们总共花了不到2000美金,其它是保险公司付,我是顺产所以保险还没用完,就算是不顺利的情况生产也只需要花2000美金

来美国后老公收入也稳定,我们的生活品质也提高了,现在是一家5口住在大房子里,每个孩子的年纪相差9岁,也挺好。老大男孩(中国出生)去年上大学了,老二女孩(加拿大出生)今年刚刚上中学,老三男孩(美国出生)也快三岁了,一个联合国。看着他们成长也是一种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够能干的,每隔九年就生一个。
别理下面的那些话,生个孩子也能上纲上线,真行。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幸福啊,祝福孩子们
xuerenya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要三个孩子也真需要勇气。现在楼主儿女双全真幸福。
amanda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美国好,我是这么认为的。我们在美国收入稳定,保险福利也好,医院的整体水平也高。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哪个国家生孩子最好呢?
amanda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ning3000' 的评论 :
感谢理解。养孩子是挺累的,但是自己选择的就不悔。
amanda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ccn' 的评论 :
怎么人心如此阴暗,生孩子是为了占便宜。第一次写个博客想为自己留个纪念。没想到会招惹这些评语。我们在加拿大是享受了福利,但我们也纳税啊。在美国更不用说了,收入高了税也高啊。
yingning3000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连小孩子也要攻击真是德行差了点。

楼主写得挺好,3个小孩不容易。
happycccn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占尽了便宜,
这个小三鼻子很塌
myguinea1 回复 悄悄话 占尽了便宜。
amanda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您是夸我还是批我呢?哈哈哈,没看懂。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算得上最高明的“狡兔三窟”了
amanda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Man' 的评论 : 是的写错了,是2003生的。
newMan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你把你女儿的年龄搞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