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猫与狼狗的博客

喜欢猫狗之人,记录普通猫狗的平凡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5 - 爱!

(2014-04-09 10:06:06) 下一个
写在灰胖子11岁生日之前!

我的两个宠物 – 一个是近8岁的狼狗李康妮,再一个就是我最可爱的11岁的肥猫李灰灰。某种程度来说,李康妮聪明调皮倔强有自己的主意,是大型狗狗,还是具有攻击性的狼狗,她经常让我神经很紧张,所以她更多的是我们的责任,是责任就要负责到底!而李灰灰一直是我们的开心果,一提到他,我的心无比柔软,我的心充满了爱!他, 这个肥肥胖胖的灰猫,带给我们无尽的快乐。他从没有生个病,非常好养,是一只非常非常省心的猫咪!
我曾经在灰灰10生日贴 “ 承若” –  http://bbs.wenxuecity.com/pet/757730.html  - 里写到,我无法给他买高档猫树,让他跳上跳下转进转出,我无法给他买高级相机记录他的憨态。。。可是我能给他百分之两百的爱,无条件的爱!
他是这样一只温顺的猫咪,他喜欢我们抱他,如果我们蹲下来,他就站立起来,将两只小前爪搭在肩上,于是我站起来抱紧他,他将头紧紧贴在我的脑袋上磨蹭,紧紧的!我心中那个幸福呀,满满的,都要溢出来。别看我老公是堂堂几尺北方老汉,这一幕一年360天也会在他们之间上演!

他也是一只爱憎分明的猫咪。尽管胆小,毫不客气地在狼狗李康妮的鼻子上划出很深的血印,将胆敢用他猫厕所,上他床的外来猫打得屁滚尿流,灰毛满天飞,我去劝架,他连我这个叛徒一块儿咬,谁叫我把野猫弄回家呢。

他是一只肥猫,有一次我带他到上班的地方,有人说,你的猫咪怀小猫咪了。我告诉她,我的猫是一个Boy,她哦一声,嘀咕道:够肥的,肚子这么大。他的确肥!可是有必要时,他跑得嗖嗖地快,他可以轻松地跳上猫树,不需要辅助跳台。两年前,他还可以跳上2米高的 fence.
他很喜欢睡在我和老公的腿上,我曾写过一个贴,‘李灰灰喜欢睡在桥上’-那可不是什么钢筋桥,是人腿桥!他那个吨位,通常是桥不被压麻和压酸是不肯下桥的,尤其是在冬季,那个桥还是自带恒温暖气的,他怎肯下来呢,可怜他老爸老妈快乐地抱怨着,其实恨不得说你睡桥上吧,你睡吧!
别以为他不动脑子,他要讨吃罐头时,先理直气壮地瞄,瞄瞄!到后来气越来越短,瞄声越来越细,直到他最后一次小声地瞄,他的小粉舌头伸出一点,并停留在那里,头也歪在那里,那时他老妈的心再也硬不起来,于是人笑猫乐,一起去弄罐头,通常他老妈还喜滋滋地看着他吃,所以他这一招从没有失手过,想吃时,总有办法讨到吃。
别以为他聪明,每一次吃的罐头里,他老妈总是兑水。兑不兑水,他都吃的吧唧吧唧的;既然没脑子,咱就兑,一次都不放过,而且是一日四五餐,最多6-7餐,不过是少食多餐。这兑进去的水,就变成黄哗哗的嘘嘘,老猫一天尿三大泡啊,他老妈那个开心呀,这水都洗他的小肾脏了。
没人在时,灰灰喜欢睡猫窝和猫树,可是晚上他是一定要睡床的。睡觉 前,人家一看你宽衣了,比你还快先跳上床霸住好位置。如果你的脚敢动,他毫不客气滴当老鼠捉,在床上跳过去跳过来,眼睛咕噜噜的转动,扑捉拿翻滚,捉老鼠的本事全用上了,看他这么认真,再累也不忍扫他的兴。他一旦逮住你的脚,那可是当真老鼠抓和咬!冬天时,半夜里不是在枕头边就是被窝里打着小呼噜。不想让他钻被窝,可人家都是乘你睡死时才扒开被窝的,等你发现,他已经在被窝里快乐地打着小呼噜,而且他也知道四腿伸直和你保持距离,不被压着,如果你动一下,他一掌打过来,你就不敢动了,他把你当老鼠,哪只老鼠不怕猫呢!
普通平淡的日子就这么过着,每一天都上演同一幕戏,享受着同一份快乐。。。每天都有不同趣事,不同的故事。。。感受他不同的可爱!
这首背景音乐叫 ‘远古之声’!灰胖胖,你能听到人类妈咪对你的爱之声吗?那是永恒之声!比远古还长远!灰胖胖,你能听懂妈咪发自最内心的低语吗?你听不懂,你不需要听懂,你的存在就是最好最美的回馈!宝贝,妈咪其它的无法给你太多,但能给你满满的爱,百分之两百的爱! Love you forever!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枝丁香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从三月份中到现在,我家俩猫一狗共去了5次vet,真希望它们永远健康不得病。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枝丁香地' 的评论 : 谢谢丁香,最近对宠物的健康有另一番体会,我非常感恩灰灰是一只如此健康的猫咪,所以发自内心的喜爱他.
一枝丁香地 回复 悄悄话 灰胖生日快乐!!写的好生动,浓浓的爱沁透到字里行间。灰灰聪明,easy going ,又有点小个性,love hi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