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猫与狼狗的博客

喜欢猫狗之人,记录普通猫狗的平凡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Halloween 故事 - 古堡与德牧

(2013-10-30 06:23:51) 下一个

 
古堡与德牧

 

 
这个阴雨的下午,突然决定去Casa Loma古堡。还有两个小时关门,开车半小时,在里面还可以玩上一阵。于是准备出门,康妮缠住我,心想天气已经开始冷起来,让她在车里呆上两个小时应该不会有问题。于是我们驱车前往。古城堡是1911年由亨利爵士建的,城堡建在山顶上,可以将整座多伦多市都收揽在眼底。城堡尖尖的塔楼,那宽长的走廊通向98个房间;楼梯拐道的秘密通道,幽暗潮湿的长长地下通道,一直通到城堡外的马房。这一切对我而言,充满了神秘,又是那么向往。






城堡在市区,我们二十几分钟就到了。远远地看去,城堡在细雨中更加神秘。




泊好车来到后车门,打开门,拍拍康妮的头,轻声对她说,‘康妮乖乖,在车上等一会,妈咪很快就回来。回来给你
treat’;说话这会,注意到康妮一副异样,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她一下子越过我,从车门飞奔而出,朝着堡里狂奔而去。我立马咋尸,头皮发麻,手脚冰凉,好像血液都凝固了;这可是要命了,我记得很清楚我是把leash牢牢地栓在椅座上的。我愣了一会,关上门,跑着去追赶康妮。那时离关堡还有一个多小时,堡外
见不到什么人。偶尔看到一两个人出来,没见进去的。我顾不得这些,一路狂奔,跑进堡里,哪里有康妮的身影?只听得遥远地有说话的声音。我只能低声地叫:康妮。康妮。没有狗叫。堡里这么多间房,怎么搜索?我来到最末端的太阳房,没有。这时听得远处有狗叫,是城堡的另一端,那是城堡的客厅,只好往回返。还没到大客厅,离客厅不远的楼梯平台上,看到康妮了。我走近时,她又逃走了。就这样她引着我来到二楼,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通向塔楼的底座房,房间没有窗,很暗,踩在古老的木梯上叽叽嘎嘎,楼梯盘旋了好几次,来到了有嘹望孔的塔楼。康妮故伎重演,我一靠近她,她又逃走;于是我跟着她爬着独楼梯一层一层旋上去,终于来到了塔顶。这里她没有地方逃,而她也没有再逃的意思,她的眼睛看我一眼,又看墙上一眼,表情是:你看到了吗?我看到什么了!!我可把你逮住了,看我回去不收拾你。我抓住她的leash,就拖她到门口,这时回头一憋,惊讶地张着嘴,眼睛不会转动了,紧紧地盯着塔楼顶墙上的镜框,我真看到了,一副一副的照片。


 
 
这些照片告诉我这样的故事:几百年前,有个High Witch 领着她的德牧 一直在修炼,据说她变化无常,没有人看过她的真容,那老巫婆颧骨很高,两只眼睛深陷,像两个黑洞;下唇肥大而像狗一样耷拉着;人们偶尔可以看到德牧的样子,不过更多的时候,也只是看到背影:






 
1911年,德牧Mara在古堡Casa Loma 充当Security Dog, 她非常忠于职守,无论风吹雪飘坚守岗位,深得主人的宠爱:




 
1951年期起。。。嬉皮士康妮参加过不同的抗议活动,无论是世贸还是G7高峰会议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1971年,警犬Sita FBI选中充当女特工, 代号009。她深沉,寡言,冷静,干练,出色完成多起Mission Impossible, 受到上峰的嘉奖:


 
1991年, Layla就读于西太平洋警狗大学博士班,专攻拉关系捞钱专业。她口若悬河,能侃会吹,五毒俱全,后出任猎狗公司首位女CEO:

看完墙上的照片,我一下子明白了眼前发生的一切,原来这些都是她的前世,而她有记载的前世就是从古堡开始的!而我的前世就是那个老巫婆!这就是她带我来这里的原因!这时手机响了,没人说话,只看到日期是20111031,原来今天是鬼节,赶紧走!可是堡们已经关闭,我的心里开始慌乱起来,这时想起二楼转角的楼梯口有一个通向堡外的通道。我拉着康妮,通过楼梯的秘密通道,来到地下室的地下长廊,长廊里幽暗潮湿,感觉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我,好得有康妮走在前面,一路胆战心惊地小跑终于来到地面的一扇门,心中祈祷这个门是可以打开的,我所有的心力都放在了转动门的手上,喀嚓,门开了,和康妮一路狂奔来到停车处。

此时天色已暗,坐上车,仍然惊魂未定。这是Halloween什么鬼事不能发生呢?于是侧过身对坐在旁边的康妮说:宝宝俺们回家!这一看,啊!我又咋尸了!只见康妮眼睛血红,舌头掉出来一尺长,她的前世狗鬼又进入她的身体;



只见她头一甩,变回不知哪世的吉普赛女郎:







我赶紧掐一下自己,很疼,不是梦。又去照镜子,还好,自己的嘴下皮没有耷拉下来,眼睛也没有深陷;至少老巫婆没有进入我的身体!我轻轻地用手抚摸康妮的头,温柔地看着她,慢慢地她又回到正常时可爱的样子:




远处住宅区大人带着小人鬼点着油灯,
Trick or Treat? Trick Treat 此起彼伏,由远而近,朝着我的车走来。我赶紧说 Treat! Treat! 可是车上没有糖,只有汽油,只好一鬼3克油了。于是大声地说: Treat 三克油!三克油,Thank you, Thank you for reading!


P.S. 这是2011年在Halloween 参加宠坛活动发的一个帖子,当时未收集在博客里,这次将几张今年拍的古堡照片和狗狗的照片P了一下也放在了这里,算是更新了,所以也不完全是旧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