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猫与狼狗的博客

喜欢猫狗之人,记录普通猫狗的平凡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鞭炮把她轰上来 - 狼狗李康妮追雁记

(2013-09-11 18:03:48) 下一个

同所有的狗家庭一样,不论吹小风,刮小雪,每天要练的的早功,是狗爸或狗妈领着狗狗出去。 我们家的分工是狗爸领狗出去,猫妈带猫(冬天在家,夏天去后院或家门口,但眼睛是不能离开猫的)。偶尔也会俩人一起带康狗出去。那也是三。四年前的初冬,刚刚下过一场大雪。为了生活,辛苦劳作了六天整,终于等到了礼拜天;能够休息,心情当然是好的。于是决定和他们一起出去。我们的家不是在湖边的,但家附近有一个小公园,公园走不远下面有一个宽宽的堤坝,堤坝俩边一前一后各挂着一个湖。每到春天和夏季时,这俩湖又是大雁和野鸭子的家园。可以看到大雁产蛋,浮出小鸟,又亲历他们从浮出的小鸟到长大飞翔蓝天,又在深秋时随队飞去温暖的南方。在冬季,湖中的水结了冰,湖边的树都成了干枝,远远的白茫茫一片,又是另一种美景。如果康狗是一个老实本分的狗狗,任何季节,这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人狗可以一同享受大自然的地方。很遗憾,康狗走路总是拉拉扯扯。多数是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出门,最后是以气急败坏地回家而结束。很久没有俩人一起出来,这天她更是兴奋无比,一路上经过公园时一会jump 一会pulling。到了第一个湖边她安静下来。于是我接过狗爸手中的leash,说我来牵她。狗爸是后我们几步的,我们一边走,一边聊,一会就来到第二个湖,由于没有很alert,没有发现湖边竟然还有一只没有飞走的大雁,它一定是受了伤,才没有随大雁队一起飞去南方。但李康妮主要到了,要出大事了。在我回头回答狗爸的一瞬间,她用超大的力量把我拖到在地,我的手被一跟干枝挂住,奇痛无比,牵住leash的手没有了力度,又是一霎那,我手中的leash松脱,她像箭一样冲向湖边的大雁。我们都惊呆了,狗爸根本还没有反映过来,已经见她冲过去。我们回神过来后,立马叫她回来。那时的她已经没有理性,她老祖宗的狼性完全控制了她。感觉是她想咬大雁,但大雁反抗叨她,又跳飞了起来,又落地,狗又靠近大雁,这样来回几下,它们很快地在湖中央对持,我们又拼命叫她,终于有了反应,她向我们湖边跑来,跑到一半时,她又犹豫了(她一直是只很矛盾的狗)。停在那里半秒钟,狼性又战胜了她,她又向湖中央跑去。那时是初冬,湖结了冰,但冰有多厚实在拿不准,所以不敢下湖。我是又气又怕,气的是康妮不听话,一怕她伤害大雁,二怕湖中央的冰如果被康妮来回跳动而融化了,康妮就有生命危险,情况是危急的,我们不知道怎么才能让她回到岸上。我几次想下去,我说我身体比狗爸轻,但都被狗爸拦住。他说如果我们下去救她,冰不狗厚的话,狗救不了,还搭一人掉水,如果是夏季是没有问题的,但冬天是很大的问题。就这样心急火燎的在湖边不停地叫着她,时间已过了半个多小时了,她根本不理,任然对大雁狂叫,重复着搏斗:她一靠近大雁,大雁有时反抗去叨康妮,康妮退后;大雁有时飞起来,但飞不高,大雁肯定是病了或者受了伤;大雁一落地,狗又靠近。时间就这样消耗着,没有任何进展。我们小区的房子都靠得很近,我们的叫声已被湖边的住户听到,初初没人理会,但时间超过了半个多小时后,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有一家男住户出来了,另一家也出来了,后来一共四位先生出来帮忙。他们开始帮忙赶康妮。他们住的那一边离康妮比较近,我们站的这边比较远,后来我们也走到湖的尽头,下坡绕到靠近他们的地方。其中有一个人,回家拿了一盒treat,开始向湖中扔,康妮不理会。另一个人又回家拿了sausage扔下湖中,还是没用。时间又过了半小时,看到康狗嘴边的白沫已结了冰,她还是在那里狂叫。有一阵,康妮和大雁靠近岸边了,一个瘦小的人说他下去,我们不让,他说心中有数。他轻轻地,慢慢地下到冰靠近它们,差点可以把她赶上来,但不小心她又溜到了中央。那位勇敢助狗的好人恼悔了好一阵。再后来,又有人出主意说用fireworks吓她。于是又是那个小个子回家拿了fireworks,非常幸运,他有那种驱逐炮,火炮响又可以跳的那种,像三级跳。第一炮点燃后,立马把康妮吓住了,停止狂叫,但炮声一停,又开始叫。这样放了四。五支后,他挑了一个很大的,点燃火后朝康妮附近扔,劈啊一声,超响,康妮吓坏了,楞了一会,可能也是太累了,她终于跑向岸边,投入我的怀抱。此时,听到掌声,说 “good job”,这才看到高高的坡上,已站立了不少妈妈和孩子,还有二位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掌声是来自他们。一定是有人打电话求助于消防队,他们才来帮忙,他们还没有下湖来,康狗已被炮轰出湖来,还好,康狗一直没有机会靠近大雁,谁也没有受伤。我们心中有一种深深的感激,感谢和感恩,还有一种不安。他们整整一个半小时,一直想办法,出的人力,物力远远胜过于狗妈狗爸。就在几个月前,曾被白人邻居控告,我们被animal control center officer 开了一张 $130罚单,虽然没有dispute,直接付款了事,但对告我们的那个当地人是有怨恨的心结的。都是有狗的人,康妮又没有挨着他们,相煎何太急!由此觉得很多白人好事而无情。但这件事让我对我之前的想法很惭愧。世上无论什么人种都是有好事无情者,也有好事有情着。单凭一件事怨恨什么人,是不对的,吃罚单本身我们有错在先。事后由衷地想谢谢他们,买了花草要去谢别人,但在湖边看知道是哪家,到了马路上怎么也找不到相应的房子了,因为每条小街的最末一俩套房,便是湖边的房子,天又冻,最终放弃了。想到有人说过,‘我帮了你的忙,你不用谢我。当别人需要帮助时,你又帮助了他,这就是对我的回报了’。对这些好心人,我也只好未来用帮他人来回报了。讲这个故事,也是怀一种感恩之心。再说康妮,她发狂不听招呼时,我发誓她上岸后要踢她一脚,但当我抓住她的leash,把她拥在怀里时,双眼噙满了泪水,又原谅了她,好像是找到了失而复得的宝。她毕竟是狗,错的是我们。这就是李康妮追大雁,惊动了消防队的故事。


1月15号礼拜六下来一场中雪,乐坏了李康妮,提着棍子就玩开了:




 


 


俺太有才了,两个棍子还还可以这样提:


 


俺系东北一大怪,姑娘嘴上叼大烟袋:



呵呵,额哋嘴巴和鼻子结冰了,鼻子只剩1点半个孔,嘴上还可以叼着棍子还不松:


 




俺有系也有淑女型,有系还真脚得自己蛮漂亮滴,嘿嘿,不好一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康狗,妈妈的宝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