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猫与狼狗的博客

喜欢猫狗之人,记录普通猫狗的平凡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狼狗康妮为何吃罚单?

(2013-08-15 11:47:17) 下一个
狼狗李康妮为何吃罚单?

那是4年多前的事了。养狗之前咨询过养过德牧的人,他们都强调德牧是一定要奔跑的,否则要得病。这句话,狗爸牢牢记住了。加上,总觉得康妮以前打工挣饭票一直被前主人关在仓库里太可怜,来我们家就尽量让她多跑跑。康妮被抱回来时,我们还住在公寓里,每天要到夜里11点后才敢带康妮去附近的公园跑。康妮来三个多月后,由于住公寓养狗受歧视加上其他因素,我们搬了家。尽管新家的后院够康妮奔跑的,但总觉得没有公园过瘾,所以每天带她出去跑的习惯没有变。我们都是选择人不多清晨的时间点,人不去的地方跑,有时夜里还要出去玩一次。清晨通常是狗爸带她出去,猫妈留在家陪猫,但有时周末也会两人一起带她出去。出事那天不是周末,不知什么原因,那天康妮出了门就不走,一定要二个人陪她,怎么拉她都不走,后来狗爸硬拽她,她的四爪把马路都抓出痕迹,觉得她很可怜;这种情况也发生过,通常我会放下一切,陪他们出去。可是那天,猫也缠住我,只好硬着心肠,让狗爸把她拽走了。狗爸把她带到了没人的老窝子,开始玩扔棍子。扔棍子是她最喜欢的运动,一旦玩开,任何东西都无法吸引她的注意力,玩完,叫她sit, 给她带上leash回家。可是那天很邪门,她玩到一半就不玩了,拔腿就往回家的路上跑,她是回来找我的。狗爸在后面叫她,她不答理,继续往回走,狗爸急得不行,但哪能追得上她。走到离家不远的地方,迎面来了一位白妇人,领着一条黑猎狗,他们住在我家马路斜对面。两只凶狗窄路相逢,肯定是对吼对跳。坦白地讲,康妮没有带leash,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而且康狗又很凶,毫无疑问把人家吓一大跳。由于黑猎狗也厉害,康妮始终无法靠近他们。狗爸赶到后,康妮就往家溜了。我当时正好要开门,见康妮没有leash 朝我奔来,吓了一大跳,我吼她‘你是不是又做坏事了’?她知道犯了错,闷着头自己就下basement (这是她犯了错闭门思过的地方),狗爸跟着回家了,这才知道事由。之后,一直忐忑不安,总觉得要出事。果然9点半时,看见animal control 中心的一辆面包车开到了家门口,从窗口望外看,看到里面还有笼子什么的。我那时很无知,见到那种车就以为他们要把康狗带走。受我女同事讲她的狼狗咬人被打毒针致死的影响,我一直怕康妮惹事被打毒针,所以我不敢开门。


Officer是女的,见没人应门,等了一会就走了。可是一个小时之后,她又回来了,我在家躲着,不知如何是好,咬咬牙,还是不敢开,这一天就在不安中度过。第二天我上班,10点过LG打电话说那女的又来了,LG给她开了门,她说接到投诉,来了解情况。LG把情况给她讲了一下,表示非常歉意。她说要去和对方查核。第三天她又来了,说对方非常upset,一定要告我们,还说非得要惩罚我们才罢,理由是我们 off –leash, 我的狗对她狂吼,把她吓坏了。我的心里也不痛快了,我们道歉了,狗又没有挨着他们,要告就告吧,我提醒officer,在附近的森林公园里,每天都看到其它的狗off –leash,有一天一只狗突然窜到人行道,惊了康狗,我差点不能控制,我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还不是算了,她说:你不告是你的事,你现在告诉我他们住哪里,我去找他们。我说我知道他们住哪里,但我不会去投诉,因为我也有狗,而且我们并没有受一点伤,只是受了惊吓,她耸耸肩,意思很明显,你不告,被吓着活该!第5天老公上班,我在家,她又来了,说要开$110罚单, 加服务费共$130. 我说你要开就开呗。可她说她不开给我,老公是事主,要开给我老公,之后她给老公又是打电话又是留条约时间,到第10天终于把狗罚单当面开给了事主李康妮和狗爸Jack Li,罪状是off-leash。本想上法庭dispute, 由于忙又嫌麻烦最终开了支票了事。从此李康妮的档案上就有了犯罪记录。

两年后因为后院门没关好,康狗溜了出去。我老公刚好回家,看见邻居的3部车围堵李康妮,康妮很害怕看起来可怜兮兮的。10分钟后动控中心的人到我家了解情况,我老公心想,这次不是故意的,又要罚?来人认真地查看了康妮的打针资料,看狗牌是不是update,实在挑不出毛病,只好罢了。但临行前,不忘提醒我们:小心关好后院的门,你家李康妮是有过吃罚单的记录。我们才知道,跟人一样,她吃罚单的不良记录存在他们的电脑里,一直都跟要着她。事后我们也后怕,万一咬到人??以后开过后院门后,关门时都要猛拉几遍,make sure THE DOOR IS CLOSED.

我为什么对毒针这么敏感呢?我以前的同事Barbara养过一只漂亮的德牧,因为总是她在照顾狗狗,这狼狗就把她当作第一主人了。她家有3个小孩,最小的才几岁。狗在外面很凶,但很保护家人尤其是孩子,孩子们非常喜爱这只狗。可是有一天他们夫妻俩吵架,吵得很厉害,于是,狼狗认为男主人可能要伤害女主人,它咬了男主人一口。她老公去看医生,医生告了。狗被动控中心的车带去‘管教所’受特殊教育,10天后被送回家。可是几个月后,俩人又吵架,同样的事再次发生。狗又被带走,但这一次他们被告知狗要被打毒针毁掉。一家人哭成一团,不舍得啊!她老公也哭着说:我自己的狗,它咬我,我不介意,它是为了保护我的妻子才咬我的,但中心的人不理会,说咬人的狗是危险的狗,狗还是被打了毒针,在他们的哀求下,死去的狗由他们领回埋在了后院。5年之后,当她跟我谈到此事时,还是眼泪汪汪,说他们家再也不养狗了。这件事留给我的影响太深。吃罚单是小事,惹出大事会要了她的命!我得吸取教训!!康狗真的很捣蛋,她惹的事是一茬接一茬。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惹出致命的事来。下面这个家伙就是害俺它被罚俺买单的惹祸精:
 

 
 


 
在自己的龙床上

脖子上挂了免疫牌,狗牌共4个牌,难怪走路叮叮咣咣,远远的就能听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cky'sMom' 的评论 : 哈,石头妈也来看坏康妮了,多谢多谢。同问候石头妈和我们的小明星石头和小Bella。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灰灰妈! 康妮有今天, 真是不容易, 多亏了你们!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rchill' 的评论 : 谢谢丘班!动控的人告诉我同事,你的狗自己家的人都要咬,对于公众具有相当的危险性,所以必须 remove! 服从训练的确很重要,很多来我家朋友的小孩看到康妮都吵着养,觉得她英武神气聪明,我是坚决反对,除非训练的很好,如果没有这么多时间和耐心去训练,绝对不能养,否则真会出问题的。我另外两位朋友不听劝,迁就小孩就养了,弄得人仰马翻,这两只狼狗的大概故事也分享过的。康妮在家很乖,出去野性很大,尤其是见到别的狗,移动的小动物,所以我非常小心,出去遛她也是小心翼翼,许多时候我都带上嘴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用上,就防万一遇到别的狗相互吼,怕控制不住时,立马带上嘴套,至少咬不到人和人家的狗。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过去听你讲过这个故事的大概,原来细节是这样的。多亏你们后来加了小心,才有康妮的今天啊。你朋友的狗狗咬了主人,这在狗狗的性格上是很大的缺陷,是因为服从训练没做好,连主人都敢咬的狗,毫无疑问对外人的威胁更大, 因此为保普通人安全就处理了。真是很痛心的事。这就事为什么一再在宠坛强调服从训练的原因。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谢谢。其实有攻击性的狗狗,对自己家的小孩都很保护,真的。我有两个朋友,都是由于他们的小孩喜欢德牧,坚持一定要德牧,这才养的。不过我是不建议他们养,因为养德牧很操心,一定要训练得很好,否则不知道给你惹什么事呢。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mom831' 的评论 : 谢谢,的确要小心。那次之后我们非常小心,不是有100%的把握,是不敢放开她的,必须是荒郊碧野。现在也老了,也不能在跑了,也更安全了,不过仍然十分小心。我们上周开车单程近400公里去玩,带着她,结果发现她由于紧张,显得很凶,我们马上掉头回家。开车近800公里,什么也没看和玩,在公众场合,做为狗主是一定要识相的,这是对别人和自己还有狗都要负责。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狗主绝对有责任带狗出去时将狗 on-leash, 就算自己的狗没有攻击性,by-law无论大小狗都是必须的。让狗奔跑都是找没人的地方,(这讲的是4年前的事)尤其是这种大型狗,谁敢放在社区里乱跑?不是疯了就是脑子进水了!!就算自己胆大包天,不怕坐牢,警察也会在几分钟内赶来的。但是带狗去没人的地方也会出意外,这里写的就是意外,写出来就是要警告做为狗主的自己和其他狗主,小心!千万别犯同样的错误,否则伤到人,也害了自己的狗。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狗主人是有责任把狗狗拴好。你们自己觉得自己的狗很乖不会咬人,别人怎么知道?
没有绳子控制由着狗狗乱跑对社区里的行人很不负责任,让人家都没有安全感。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听朋友说过,就算是在国内乡下,咬了主人的家狗也要被处死。否则,后果很难预测,
因为狗是“牲畜”,不是人。
家里有小孩,最好不要养凶猛的狗。
JJmom831 回复 悄悄话 小心加小心,谨慎加谨慎,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