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乳糖不耐受及其它

(2022-11-29 06:41:26) 下一个

据说中国人90%乳糖不难受,我很少喝奶,买咖啡加点奶而已。

偶尔在家喝但不多,上个月想停骨质疏松的药,开始加喝牛奶,一大杯牛奶下去,腹胀腹部不舒服,试过几次,同样效果,改喝去乳糖牛奶。

每天中午一杯晚饭一杯,3周了没任何不适,牛奶含钙高。

LD一直有 post nasal drip,晚上经常咳醒,自从开始喝去乳糖牛奶,病根除了。

早午餐我用黑芝麻黑豆高纤维麦片加香蕉牛奶打糊糊喝,每天吃一小包自制的纳豆,隔天重量锻炼,青菜尽量多吃高钙的白菜,变着法子吃豆腐,吃各种坚果,希望通过饮食补钙而不是用钙片。

今年几乎隔2天打一次火锅,买的蘑菇火锅底料真的非常香,用日式miso加半碗火锅汤喝下去,又是很多K2:),今晚准备做一次牛奶火锅,不知道效果会如果,想试试米糊汤火锅,以前在广州吃过,不记得好不好吃了。

不知道益生菌奶和酸奶发酵自然去乳糖?奶酪也一样,我可以吃喝很多没腹部不适。

儿子说他喝牛奶也有腹部不适,他喝牛奶很多年,吃肉也多,我一直认为他比他爸高很多是牛奶和肉的功劳。

LD的弟弟因为腹痛腹泻喝去乳糖牛奶很多年了,他们从小就喝很多牛奶,几十年天天喝,照理说不应该乳糖不耐受,但......

每个人的个体差异只能靠自己去感受和调整,不可一概而论,就像对待流感和新冠病毒一样,奥秘克隆变异株前不打感染了重症死亡率很高,打了有些人过敏死亡和免疫性疾病,异体蛋白进入体内什么都可能发生,决定接不接种的决定权在个人,其它人没权力干涉别人的决定自由,跟政府有啥关系?我在大多的医院,3年了从来没有听说不接种的人不能上班,鼓励但没强制员工接种,你知道打个疫苗的奖励是什么?一颗巧克力!

而且医院从来不拒收没接种的病人,去年照顾过好几个没接种的病人,包括中国老人,倒过来是我们非常小心翼翼保护他们; 现在不一样了,都懒得管你接不接种了,阳性的病人照样有探视,我都不记得照顾多少个阳性病人了(其它病但核酸阳性,各种基础病癌症转移糖尿透析的老人居多,都没事),至今没感染过,我属于非常积极打了前3针的,第4次加强针不准备打,但我打了流感疫苗,冬天来了,想飞佛州几次,保护自己。

我不喜欢走极端的人,这次星星之火抗议封城,学生的本意和做法是好的(尤其佩服那个白纸被拿走还手拿空气的女孩!),但在某些地方喊出几次下台的口号却是非常不理智不明智的做法,跟香港的反送中某些口号一样,什么事往极端做结果只会适得其反,中国不是国外,政体不一样,前天看 Jeff Dunham 的 秀,人家用偶像人开拜登的玩笑那么久也不会被下架,电视里骂当政的多了去了,政体不一样。

个体差异整体差异.........国内会解封吗?难!可能会放开一点,但动态清零的整体方针不会改变。

在这个严格清零的过程中,咱湖南政府虽然发明了蓝码,但没有广州上海北京等地方的做法,相对自由,湖南能相对自由管控,其它地方为什么不能?不都是在中央统一领导下么?不都是父母官么?所谓的政策落实起来还是看地方官的,他们好不好才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