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国内好朋友通电话

(2021-02-13 18:02:49) 下一个

她因为有甲减,医院不给她打疫苗,医院里其它人能打的都打了。

因为原地过年,广州市内今年过年挺热闹,长沙也很热闹,因为不让出省玩。

国外很多不愿打和不能打疫苗的,这个病毒会与我们共存很久。什么时候国内能够解封?回国不用隔离?也许最近几年之内都实现不了。朋友说不解封不只因为病毒,还有政治原因,医院去年就收到通知能国产的药不让用进口的,内卷。

回去看93高龄的老爸这辈子也许成了奢望,其实也不敢回的,万里投毒啊,邻居看到我都会躲着走。还好老爸有哥嫂照顾,但想想不能在他的有生之年陪陪也挺难受,像我这样的情况挺多吧,我小姨的儿女都在国外,也回不去的。

今年家里就哥嫂和老爸,二哥的儿女2家,一个在西安,一个在广州都没回家;年30都没吃年夜饭,二哥说等大哥嫂一家,但大哥在住院,不知道初一吃年饭没有。

朋友说去年开始很多航空公司都给打折机票,南航3千块国内半年随便飞,朋友说很多人周末和放假都结伴到处飞。但朋友有90多岁的老妈,身体不好,也不让请保姆,所以她哪里也去不了,光羡慕别人到处玩。

我喜欢看阿星探店,东西南北到处飞。他说火下卧,我想一定是买了这样的半年票,所以能到处飞,他的节目做的挺好。

2018年底回国开了个存折,里面还有一万多,6个月没交易就给冻结了,听说3年不用销号,还好,找到银行的同学给解封了,每半年得存点钱活期一下;国内有存折的同学得留意一下。

以前我也想过冬天回国内南方度假2-3个月的,广州周边的城市租房也不贵(我2位好朋友说如果我们回去就住她们的空楼房),就算来回商务仓也挺合算。但现在这样的政治局势,我不会去住(生活不只是吃喝玩乐)。今年秋天我计划横穿加拿大,再从温哥华飞回来;冬天如果可能去欧洲南部住2个月,这样可以把南部几个想玩的国家都玩一下。当然这只是计划,一切都看病毒的控制程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