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农家鸡?

(2019-11-25 18:38:47) 下一个

跟嫂子视频,聊起某邻居,她2个女儿,儿子跟我同龄,单身,印象中挺懒的。

老太太85岁多了,脚骨折,住女儿家去了(她女儿家离我家十几里,90岁的老爸2周前竟然自己一个人走路去看她)。

嫂子说她家是五保户,每年村里给几千块钱,房子是村里新起的,前院的坪也是村里做的水泥的,连养鸡都送几袋鸡饲料。

朦胧中记得去年回家嫂子给鸡鸭吃谷子和菜叶,鸡鸭也在后院只种了果树的菜园里乱窜。

我说鸡饲料有激素,自己家吃就不要用了,嫂子说:不用鸡怎么长的快?再说,吃饲料的鸡肉嫩,下蛋多。

我不敢问嫂子她养的鸡刚开始是不是也喂饲料。我说,加拿大法律不容许用激素养动物,我这2年只买没有抗生素的鸡肉猪肉。

嫂子大笑,说:你怎么能相信他们没用激素和抗生素?农场不赚钱啊?我们这里都用饲料。还说,你们加拿大给我们进口猪得的猪瘟,我答:不是俄国来的非洲猪么?

今年的猪瘟很厉害,连小户人家养的猪都逃不过,猪发病1-2天就死了,刚开始,养猪的看到猪发病就杀了卖,后来政府上门罚款埋猪。村里只有1-2家还养几头猪没病,嫂子说他们走运,她没养猪所以没影响。

国人吃猪肉成习惯了吧,不吃难受,鸡鸭鱼肉便宜很多但吃的人不多,而我好像一个月难吃5次猪肉。

以前每次回家,嫂子都要杀鸡鸭,以后不让她杀了,如果用饲料跟市场买有什么区别?

我们村除了一家做过几年鸡场外(去年回家看到关了),都是养鸡鸭自己吃,绝大多数养1-2只猪自己杀,我知道邻居老师家以前用猪饲料的。如果他们自己吃的都用饲料,买给城里的除了走地外还能无激素?

不过话说回来,我村里80多岁的十几个,60岁以上的(用我哥的话说)用扫把扫;癌症中风50多岁过世的也有几个,但总体来说算长寿村。该怎么吃就怎么吃呗,要多长寿才叫长寿?像我老爸90岁了还到处跑,不是挺健康长寿的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