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失不去的优雅

(2019-01-26 14:55:54) 下一个

婆婆来我家住了2晚,昨晚闹的厉害,早上2点小弟开车带她回家了。

婆婆96岁了,除了老年痴呆,没其他的病,这么说吧,什么药也不吃。

她的老年痴呆已经到了晚期,偶尔清晰一点但绝大部分时间分不清东西南北,一会说小儿子是她老公,一会说她爸妈还活着。好在大小便大部分时间还控制的好,等那天到了,她就会去老人院了。

虽然她神智不清晰,也没有穿高贵的衣服,但看上去却很优雅,早上起来先打扮化妆,戴着珍珠项链和耳环,头发整理得体。吃饭的时候,我们吃羊肉,婆婆不喜欢,我老公给她做了个三文治,她用刀叉切着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

我跟那2个男人说,尽管她有晚期老年痴呆,但一举一动却很优雅, 比很多村姑好看很多。小弟说婆婆乡下长大也没读多少书,我说这种优雅的养成跟哪里长大读多少书也许没有太多的关系,一种家境一种文化一种后天培养的自我意识吧,比如我姨妈是工人过去生活也非常困难,但4姐妹就她非常优雅,虽然现在82岁了,背弯了走不直了但优雅依然无故。

有意识的培养一种习惯而不是想做就做不想做就放弃,比如我婆婆无论出不出门都化妆,白天在家从不穿睡衣(我妈也曾说过,女人白天在家穿睡衣是懒是邋遢),习惯养成了就像洗脸刷牙一样融入了你的生活,即使老年痴呆了也改不了,更不会休息在家就变成不修边幅地道的黄脸婆大妈。

kevyn aucoin 说过:每个女人都美,不论年龄和体型,关键是如何用妆容打扮展示出来。我们从小天天被妈妈教:站有站像,坐有坐像,吃有吃像,也是在潜移默化培养一种后天习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