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季防中暑

(2017-07-27 19:03:37) 下一个

前天老家超大雷阵雨, 断电一天多.
昨天天气超热, 39度, 家里没电, 空调不能用, 电视不能看.
无聊致极的老爸不顾老妈哥嫂甚至邻居的反对, 中午时分出去走了快2个小时.
回到家后, 上吐下泻, 人也糊涂, 中晚饭都没吃-----中暑.
哥哥叫来医生, 给他开了很多药. 今天打电话回去他好了很多, 吃了些早点.
88岁能挺过来, 看来还是有点老底子, 他这辈子没缺过营养, 也许红烧肉帮了不少忙:)
我问老妈, 医生有给他输液吗? 回答说: 没有!
没良心的我竟然哈哈大笑, 平时医生没少来家里给他们打吊针, 怎么轮到应该吊的时候却不吊了.
盐水不是药, 抗生素才是药......
记得小时候, 暑假是最忙的, 夏收夏种, 但农民都起的早, 出工早, 中午太阳当头的几个小时是不做事的, 而且姜盐茶一定喝的够够的.
那时候夏天能跑到城里姨妈家住上半个月一个月真的好开心.我侄儿侄女虽然生长在乡下却从没干过农活, 这些于他们就像天方夜潭.
现在的乡下只种一季稻, 而且很多家连一季也不种, 收稻子也是雇外地来的人机器收 几乎没有女人出去做农活, 我的堂家亲戚里只有一个堂嫂出去打工, 相对他们我才是真正的农民工.
长沙夏天很热, 记得上海也是, 印象中最热的好像是在南京, 有年暑假里我和前夫去南京玩, 那个热好象平生第一次遇到. 但真正热到中暑, 是某年儿子小的时候暑假带他去北京玩, 在故宫前面热到中暑
所以夏天, 我不喜欢到更热的地方去玩.

                                  防中暑小常识

夏天酷热, 在外面很容易中暑, 尤其是老人小孩和身体虚弱的人.

 
吃防中暑的药是小时候的记忆, 夏天常喝绿豆稀饭和一种防中暑的中成药凉茶, 仁丹也是常备的, 清暑开窍、消暑解热, 含到口里凉嗖嗖的.



风油精涂抹到人中、太阳、印堂等穴位,可起到预防中暑的作用。如果因中暑引起腹痛,可在肚脐滴几滴风油精.



十滴水有健胃功效,适用于缓解中暑后出现的头疼、昏迷、高热等症状,



藿香正气适合“桑拿天”造成的中暑.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作用.

老家有三伏吃子姜炒叫鸡的习惯. 所谓"冬吃箩卜夏吃姜, 不劳医生开处方". 



多喝水吃西瓜,  补充水份很重要.


中午时分不要当头晒, 在外别玩太久. 


不能贪一时凉快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