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悬浮在城市之上的面具

(2022-08-10 21:39:58) 下一个

悬浮在城市之上的面具

 

断断续续的这副画也画了大半年之久,仍未完成;有的种类的画,好在它所使用的材
料,允许过一段日子仍可以回顾修改;我已经预见到那一天的到来。

 

一张面具漂浮在“城市”之上,到底意味着什么?
几乎每个看了这副画的人(当然也有例外,譬如老师)都这样问我,都想知道某个答
案。答案?我也是模棱两可,很难说清楚;但,我相信的,它很真实地记载了一段
日子的“思考”和梦。这副画在去年回国之前就开始下笔,起初只是“自画像”的
构想。那一次回去后,去了离别多年的出生地。临近它,却迷途了,还是没有去到
最后一次在风中看到的废墟。在那起伏的绿色里,回忆,最终被完整地保存。

再次提笔时,一些最初意想不到的,纷纷出来了。这就是意识的美妙!因为在时刻
的变换里,它常如洪流涌出来,总能能带一些失去了的,或从来没有“见过”──
─惊喜。像,也变成了面具───在某种程度上是对想象力的一个挑战───一个
人的眼睛无法看到自己,更难以穿透自己,无论是肉体,还是灵魂─── 而我,寻
找着生存环境里,“我”/面具之下的“HOLLOWNESS”和深处。这样说,也不完全。
还是等待时间,在某一天翻开一本被遗忘的“日记”。

当一个人试图走出模仿的影子时,他/她或许就在寻找自己的声


音。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