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冷酷吗?

(2016-05-28 13:38:34) 下一个

3周前去婆婆家,一家人出去红龙虾吃饭,出门之前,家长闻到三弟从不洗澡身上的味道要他先换衣他不换, 到了餐馆他头上罩着连衣的帽子,婆婆看不惯,连喊快10来遍他也不肯取下,最后还来一句:闭上你的臭嘴.

回到家,我跟家长说,以后只要是我们付款出去吃饭,我决不带三弟去,他太不尊重自己的妈妈了,天天在婆婆那白吃,每个月还成千块的找她要钱,还这么不尊重她,我看不惯.

家长的小弟从少校退休主动回到婆婆那里,说要照顾她养老送终,然而几个月下来,他却很受不了婆婆的唠叨和三弟的行为. 快1年了,小弟就跟祥林嫂一样,隔三差五的打电话来抱怨.家长给他出主意,他又不肯接受,说什么圣经上说人是可以改变的.他都知道三弟有精神病,又成天撒谎,几十年了都这样,难道现在60岁了就能改了?

听着他那么难受那么压抑那么心里堵的慌,还说这么住着生不如死,我昨天冒着天大的胆子跟他说,"你能不能把你的圣经放一边(家长听我这句都用手捂住脸了:),用基本的人性来判断三弟,他有精神病他改不了,你可以改哈, 你觉得你现在买饭菜供婆婆,没有必要供他,你可以要他出伙食费,他不出你可以不做他的晚饭, 他用嘴直接喝冰箱里的奶和果汁,你可以买个小冰箱放你房里用,他上厕所不冲你可以叫他回家去上厕所,他不听你的你没必要开车带他去看电影逛街(三弟有车但他把车给了他的好朋友开,还把信用卡副卡给他朋友用,还每个月给他朋友不少现金).他看到三弟要婆婆洗衣服心烦, 我说烦啥呢, 婆婆愿意做就让她做吧. 为什么一厢情愿的觉得三弟能改而他不改时自己痛苦呢?我问他是不是觉得我讲今后不再与三弟出去吃饭很冷酷?

我没觉得自己冷酷,人与人交往不就是相互尊重吗? 我大哥60多了,大嫂一辈子特唠叨,动不动就骂人, 还把大哥的电脑收走不让玩, 几十年下来, 大哥高血压中风, 变的越发闷, 加上一开口老婆就骂,他一天都难说上几句话, 我跟侄儿讲过他父亲长期这么下去会很快老年痴呆, 我父母也觉得他很可能会比他们早走,他们早就跟嫂子讲过,也跟嫂子的哥哥讲过,但嫂子根本不听. 我妈说大哥60多了,都当爷爷了,虽然是她儿子心疼,但他毕竟是人家的老公和父亲,命中如此,别人除了可怜还能做什么?

就这么浅显的道理,80多的老人都明白,小弟就不明白,家长说那本2千年前的书把他约束的太深了. 我家长说过是人都改懂: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fool me multiple tim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