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的人行为处世就是性格所为, 跟歧视没有关系

(2015-11-05 13:32:25) 下一个

在医院做护士, 团体工作很重要, 我工作的这个线大家都配合的很好.

比如收新病人, 大家一起上, 主护士去接报告, 一个做医嘱, 二个给上监控, 查体等, 人多干的快, 不到10分钟就把病人安顿好了.

有个新同事是从另一个科来的,40多了, 她做事很慢不说, 还很defensive, 又爱推卸责任, 都出了好几次差错了.

比如大半夜的, 她把病人房间的灯全打开, 你关了留小灯, 她马上进去又全打开. 你看她有的检查做的不对, 跟她解释要怎么做她说她懂, 一次接班的护士问她要去手术的病人东西准备好了吗, 她说准备好了, 接着就去找, 没找到就会怪那接班的护士丢了. 她对我也使过这招, 我接她班, 她找不到心电图纸, 就说那纸刚还在呢, 怎么就没了? 等我后来整理病案, 才发现她医嘱都没转, 什么资料也没准备.

这样的事发生多了面广了, 大家就对她不感冒了, 每次她有新病人, 同班护士只帮她把病人安顿上床, 把监控连好,其他的就不做了.

我还有个黑人同事, 50好几了, 这么多年跟我挺好, 每次都找我要吃的, 要茶叶, 几个月前突然就不理我了, 我就热脸贴她的冷屁股啊, 贴了几周也没用, 让我摸不着头脑, 跟2个同事讲,她们让我别贴了, 因为她们都被她冷落过, 有时几年都把她们当空气.有时又突然跟他们很亲热.  好在她不在我这线上班, 我见她不多, 要不真挺别扭的.

有的人真的是性格所使, 多老也改不了的,. 在团队里工作人际关系真的很重要, 关系好上班轻松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