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能做到对病人如亲人吗?

(2015-10-31 14:29:04) 下一个

我做不到! 也不想去做.

别误会我, 我对病人绝对的好. 非常有耐心, 每次上班, 我都会花很多时间给病人和家属讲病情的来龙去脉, 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检查结果等, 我会很详细的给病人讲他的药的作用和付作用(我从来都告诉病人要知道自己的病是怎么会事, 每次都要问清自己吃的什么药, 知识就是力量),  我做的全身检查很彻底, 有疼的有马上给药, 大小便失禁的我马上换没水的我马上去拿从不等护工做, 每个手术回来没自己排尿的我都会查有没有尿储留(不好意思的讲, 有的护士真的不那么细心, 见过的尿储留不少), 我也会告诉病人要是他饿了告诉我我一定给他们拿吃的. 总之我把能想到的都做了, 还把呼叫铃放到他们手上叫他们有事就摁(其实我的病人很少摁, 你都做的那么好他们很放心摁怎么摁哪).

我对病人好公认的, 但为什么就是做不到对他们象对自己的亲人一样.

很简单, 我对自己的亲人根本就没有对病人那么好!

工作是一种责任, 一种使命, 做工要有ethics, 对病人要有同理心而不是同情心. 最主要的, 你不是一天24小时对着一个病人, 你的心不会牵挂他的病境, 就算最难对付的病人和家属你才对付12小时是不是? 我是离开病房就啥都不去记得了. 所以在我心理没有难对付的病人和家属, 无论是谁我都特有耐心, 快10年了还没见到对我不满意的.

而对家人就不一样, 你要24小时照顾, 你不光是体力消耗, 脑力也不消停. 你焦急担心他们的病会不会马上好还是会变坏, 你操心他们不吃不喝会不会体力供不上, 你心累了你可以找家里其他人吐出你的不快, 你可以躲到一边抹眼泪你也可以大声嚎, 你身累了可以趴在一边睡一小会,  急坏了你也可以发发小脾气, 有时还可以教训他们一下. 总之对家人你可以动情感,他们可以把你折腾得筋疲力劫你发发牢骚转过身还照样去做.

对病人你能这样吗? 你要这么做早得癌见上帝了.

我还不想那么快的就去见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