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自己的事让别人去说吧

(2014-12-14 10:20:57) 下一个
我很另类,一直就是比较我行我素的那种。当年23岁结婚,连父母都没有告诉,父母连女婿啥样也不知道。36岁不顾老公父母反对辞了很好的工作,快40岁时丢下前父儿子父母办技术移民,在国外没有朋友没有亲戚,我父亲还说“你到那会连义工都找不到,你走了你老公会有外遇会离婚”,我还说离就离吧。
来加拿大10天我就有个餐馆工,14天就找了第二份工,4个月就找了全职工 ,一边工作一边读书,1年内我给儿子办来了移民,2年内离了婚(前夫不肯来有了外遇),离婚时我连一个子都没要。第二年底我有了高收入的工作,很快就买了车买了房子。
在国内我好朋友就不多,男的女的都有,我根本就不是那种能从众的人。所以在这个中国人不多的世界里,我的生活也就好很多,我喜欢孤独,喜欢一个人的生活,所以能找到一个跟我性格相似的人真不容易。
但最近两年我却学会了去表扬和欣赏别人,我会利用任何的机会讲:我喜欢你做的这个那个等等,多看别人的好处,少想别人的不好,自己和他人都开心很多。以前的我觉得这样做很虚假,其实不然。
我也不怕给别人讲我的喜欢和不喜欢,比如有个同事跟我交往很好,但她特爱掌控人,当我们一起做一个项目时就很难,做了2期我就不做了,我告诉她:我喜欢她的性格,但我不喜欢她的不配合爱控制人,因为我自己本来就是个爱控制别人的人,所以我退出。但绝大多数的同事就是同事关系,工作中同事聚会很多的时候我都不去,尤其是那些庆祝大人小孩生日之类的。
还有,我跟同事也讲过我要是病的很重就不要抢救,要是死了我也不要办葬礼,直接火烧了丢海里就好。我说我在世别人对我的好我记得就好,没必要看死后的样子,对我一般般的就更没有必要去看。
看空了看淡了,人其实活的更舒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