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格魅力

(2014-11-16 11:33:09) 下一个
前一段照顾了 一个40岁的癌症病人,一个非常乐观很有人格魅力的男人。
他以前得过睾丸癌,后来癌转移了,又做了2次手术。
癌症并不是主要的问题,他还有大面积的烧伤,每次给他换药从没抱怨过,总是笑,还总说不疼。
呈现在所有人前的他总是盈盈的笑,还很幽默,我说他的笑很感染人,他老婆也说很多人这么说,但他自己却不知道他有这种魅力。
第二次手术后,他讲话表达不顺畅,看到他很低落,也不笑,这么持续了2天。等他好了,他一个劲的给我道歉,说他把他人生中最不开心的两天给了我。
在一线做久了,对生生死死很少动情,可看到这个病人第二次手术后的情形,我真的好替他难过。
他的主治医生也对他特别好,他竟然带他老婆和孩子来看他(他们并不相识);听说过外科医生带家人去看某个病人的吗?反正我没听到过没看到过。
我想有些人就是不愿让别人看到他/她不开心的一面吧,多大的痛都自己承担,在知道自己晚期癌症时还能这么乐天,需要多大的勇气!
他让我想起:Robin Williams, 一个传递爱和乐给世界却私底下很孤单很抑郁的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