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我很不满意的医生

(2014-03-19 03:28:17) 下一个
我大哥4年前中过风,他住离医院步行不到5分钟,但就是不注意没怎么体检,1周前一天起来感觉很不好,就去看门诊,当时就收到消化/中医科,诊断是怀疑白塞病。我正好在医院陪我爸,就去问他的医生具体是什么情况,她态度很不好,说话很高傲,我问他的化验时她告诉我,我哥的血糖是26(正常4-6),回头去看我哥,问他有没有人给他打针,说没有。一会护士来给他输液,看看单子发现那天也就一瓶血栓通,其他什么也没有。我又去找医生问她处不处理他的高血糖,她说她得等,因为她不知道他有没有吃早餐(什么逻辑!一是我哥那天什么都没吃,二是当时已经11点,三是他没有糖尿病史)。我反复问了3-4次,“这么高的血糖你不处理吗”?就转身走了。等我几小时后回来,哥告诉我医生在我走后马上给他手指测了血糖,24.5,给他打了胰岛素。
第二天,我快10点才去看他,嫂子讲他被抽了很多血,但没有扎手指,找医生没找到,就给医生留了一张纸条,一是要求请内分泌会诊制订诊断和治疗方案,二是要求每天定时给测血糖,把血糖控制在尽可能正常的范围。等我下午去看,嫂子告诉我医生说早上有抽血查血糖,但结果还没出来,我相信了她。
第三天,等医生在时我又去找她,我是有准备的,我想如果她还不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还给我搪塞白塞病而不处理高血糖,我就告诉她:我会找她的院领导,如果我哥出现酮症酸中毒昏迷,我就跟她上法庭。
让人想不到的是,她的态度那时有了180度的大转弯,可能她从哪听到我也是搞医的,因为她问起我以前工作的医院。但当我问她我哥头一天的血糖,她说没有查(??),那当天的呢,21(我哥满口的溃疡啥也吃不了),我说你给他处理吗?她说她会处理,我说你能让护士每天给查4次血糖吗?她说他们那是医生查,饭前30分钟,饭后2小时按铃叫医生。我问她会叫内分泌会诊吗?她说会。至于白塞病我上网看了不少资料,也同意准确的诊断和治疗很难,也许要转大医院,但当时的主要任务是控制血糖吧。
第四天,哥哥告诉我有医生来看,我看看处置单上也有开每天3次胰岛素,就没多话。
后来我父亲出院我也没有每天去看他,等再去看他已是第7天,他餐前血糖早上还好,晚上很高,口腔溃疡没好多少,脚指间烂的一塌糊涂,阴茎也烂,医生开了一支中药给喷阴茎,一瓶中药漱口水,至于脚嘛,叫他把袜子脱了就好。
看他的用药,用了很大量的激素,没有抗生素,加上那么高的血糖,他的溃疡能好?
所以当天我就上街给他买了pp粉和金霉素药膏,教他一天2次泡脚泡JJ,然后搽药。
嫂子告诉我,那天来看他的其实不是内分泌科医生,而是消化科的主任,我看了一下那天的收费单也证实了。于是我又去找医生,这次我没客气,我说我要求我哥哥给转到内分泌科,我要求内分泌科医生会诊。她说没问题,但人家不一定会收(想想也是,该做的检查都做完了,到人家科里也没钱收了),很快内分泌来会诊了,说是不用转科,也不用新开药,用胰岛素就好。
医生要我哥转湘雅,我告诉他转吧,同时看两科,内分泌和免疫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