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帖:也谈做饭

(2013-08-18 16:01:24) 下一个

我妈妈很奇怪我“也会做饭呐”?

我一直都会做饭啊,在国内时周末大多是我做的。我前夫周末喜欢下棋,陪儿子去学琴,上奥数,做饭都是我。

做的好不好吃就是另一回事了。

再说了,家里有个喜欢做饭的,我干嘛抢着做?那不是对别人很不尊重,是吧。

怎么鼓励别人有信心做饭,而且心甘情愿的,满心欢喜的一顿接一顿的做?就是不管他做的好不好吃都说好吃,特好吃,吃了还想吃。但“你为什么吃那么少?”,我眼大肚子小嘛。

还有吃了第一口就送上一个大大的吻!

慢慢的,他的橱艺就长进了,你的口味也习惯了,要想一举两得很难不是?好男人是要慢慢培养的。

现在我老公做的米饭比我做的好吃,也比很多餐馆的好吃,连炒的青菜也比我的好。

以前我一顿不吃白米都难受,现在十来天不沾米面我也习惯了;1.5 公斤米我们可以吃上一个月。

我也偶尔做做饭,看到私房的好的川菜湘菜就做来吃,好的甜点肉干之类的也学,但我不喜欢吃甜,我喜欢做了什么都带去上班给同事,一大堆试验白鼠,他们都喜欢吃。

但我最讨厌的莫过于切菜了,太费时间了,用剪刀剪快好多嘛;这一直是我的拿手好戏,懒的切的时候就用剪刀,肉菜都这么干。炒菜用什么,人家用锅铲,我用筷子。

我喜欢吃土豆丝,我哪能切那么细啊,所以我就用刨子刨嘛。

所以我家吃的扒,正合我心意,自己吃时爱切多大就多大,没人管你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