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一个观点

(2013-03-14 09:56:23) 下一个

有同学说,人需要宗教,因为人在最痛苦的时候,宗教给人以惊人的力量。


这个我就不同意,确实是,信宗教的人可以从信仰中得到力量,但是吸鸦片也可以得到力量,最重要的是,人不需要宗教也可以有力量。从古至今,靠对生活的智慧、对人类的热爱、对正义和真理的坚持渡过最痛苦的时刻的人比比皆是。如果你说人一定需要宗教来帮助,那文革中受迫害而坚持活到文革结束之后的那么多人是靠什么的?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这样的坚强才是真的可以惊讶敬佩的坚强。历史证明,人不需要宗教。


当然,宗教有它产生和存在的必然性。不是每个人都具备内在的力量的。但是,我们从上一年级到拿到学历,人类过去一千年的历史,就是在启蒙和破除迷信,靠科学和智慧赋予我们力量,如果我们今天又回到迷信去,可以说上的学都白上了,那些科学家、哲学家都白干了,苏格拉底伽利略爱因斯坦还不如去当牧师。我们的孩子,也不要爬藤了,也最好去当牧师。


还有同学说,要尊重宗教。这个我也不同意,应该说,要尊重每个人选择信仰的自由。宗教本身(对我来说就是迷信),我不会尊重。当然,我的无神论,别人也可以不尊重。


纯属理论探讨,和具体的人和事没关系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