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华洗剑录】(八)

(2014-05-24 08:16:12) 下一个
锺姑娘不太理解为什么男人喝了酒就喜欢纠结,论女人,论朋友,慷慨悲歌,她觉得男人喝了酒都变成孩子,有点可爱有点好笑。所以她帮助泰斗和梅大人在后花园的凉亭里摆好酒菜,就回自己的闺房读绣像小说提素去了。
 
锺姑娘就是锺海雾,锺泰斗的小妹妹。
 
梅劲和泰斗分坐在大石桌对面,石桌上有酒,有鸭,有馒头,还有堆成小山的啃得干干净净一丝不挂的鸭骨头,大部分堆在梅劲面前。
 
晚风袭来,锺泰斗有些惬意。
 
在和其他七位高手集体发功做鸭之后,他有点疲倦。
 
他认为这八大山人真爱提素鸭是他一辈子品尝过最好的美味,而且能帮助他迅速补充蛋白质,恢复体力。
 
但是他今晚吃的鸭不多,喝的酒也不多。
 
因为他是个很有节制的人。
 
在刀头上舔血过日子,有节制的人总比其他人活得长些。
 
泰斗每天都感到中年仿佛爬山翻过山丘,体力在走下坡,而吃的越多,体力越差。这是不灭的道理。
 
他望着对面肥胖的梅大人,一面啃鸭,一面流汗。
 
啃一会儿,就停下来喘粗气。

泰斗实在想不到他啃了那么多鸭子,居然还有胃口吃馒头。

不是一个小馒头,也不是一个大馒头,是七八个大馒头。

每个馒头里都夹着一大块真爱提素鸭,一口咬下去,油顺着嘴角流下。

他用一双又白又嫩,保养得极好的手,拿起一个馒头,带着种充满爱怜的表情,看着馒头里夹着的真爱提素鸭,然后一口咬下去。

当肥肥的油汁从他嘴角流下来时,他就满足地叹口气。

在这一瞬间,世上所有的烦恼和不幸,都已不存在了。无所不在的寂寞和思念,也暂时忘得干干净净。

泰斗自认已经享受过生活所能提供的一切满足,可是看见这位三百多斤常患失眠的人吃东西时的样子,还是觉得很羡慕。

这位胖公公吃完了一个馒头后,居然抬头看了一眼他,居然说:“这鸭肉夹馍不错,你也应该吃一个。”

他嘴里虽然这么说,脸上的表情,却好像生怕有人来抢他的馒头。

他满怀希望地看着泰斗,只希望泰斗赶快拒绝他的好意。

泰斗当然不会让他失望,微笑摇头道:“我也看得出这馒头不错,可惜我实在吃不下了。”

梅公公舒了口气,对泰斗的态度立刻又变得友善多了。

于是他又拿起了一个馒头,很温柔的一口咬了下去,含含糊糊的说道:“其实我的胃口本不好,但是以前有位友人一定要我勉强多吃一点。”

哪位友人,他没有说。

泰斗道:“你的确应该勉强自己吃一点,像你这样的人,绝不能太瘦。”

梅公公忽然自己发现对这个人的印象更好了,压低声音,道:“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泰斗道:“什么秘密?”

梅公公道:“刚才分鸭 的时候,我偷偷地还藏下了十七八只最肥的真爱提素鸭,足够我们今天晚上吃。”

泰斗问道:“你准备今晚就把鸭子都吃光?”

梅公公道:“当然要吃光。”

泰斗道:“为什么?”

梅公公看着他,就好像看见一个呆子一样。

泰斗道:“我真的不懂,为什么我们一定要今晚就把鸭子都吃光?”

梅公公叹了口气,道:“你难道没听说过,好酒不过夜?”

泰斗道:“我听说过。”

梅公公道:“好酒不过夜,你难道就没听说过,好鸭不过夜?”

泰斗顿时感到自己做鸭还不及格。
 
梅劲是他的朋友。可是很多时候,他发现他对这个朋友并不了解。
 
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绝不会是你的朋友,一定是你的仇人。因为只有你的仇人才肯下苦功来研究你的弱点。
 
真正的朋友就和真正的仇敌一样,平时的确不容易看得出。 他们往往是你平时绝对意料不到的人。
 
一个人往往会在最奇怪的时候、最奇怪的地方,和一个最想不到的人变成朋友,甚至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这种情感是怎么来的? 
 
泰斗道:“大人,你觉得新来的苗盼苗大人如何?这个名字很有意思。。。”
 
梅公公道:“假的?”
 
泰斗道:“这个名字像女人名字,可他却是一个男人。”
 
梅公公想了想,忽然很深沉地道:“你要交一個朋友,就得了解他的脾氣,他若有缺點,你應該原諒他。朋友貴在知心,只要他是真心與我相交,我又何必介意他用的是真名,還是假名。”

梅公公顿了顿,话题一转:“最近我的胃口不好,一顿有两只鸭吃,也就够了。”

泰斗道:“一顿两只,一天三顿,就是六只。”

梅公公道:“早上我吃得更少,一天有五只鸭就过得去了。你给我算算,这是多少卡路里?”

泰斗道:“不多不多。”

正在两人为每天吃多少鸭纠结的时候,诺大个凉亭突然塌了。
 
 
 
(欲知后事如何,不一定有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