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迷伊斯坦布尔 (尾声)

(2015-01-19 08:37:45) 下一个







如梅利堡垒(Rumeli Hisari)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萨勒耶尔区,博斯普鲁斯海峡最狭窄处的欧洲一侧的小山上。它是苏丹•默罕默德服伊斯坦布尔时,在1452年仅用4个月建造的,也是全世界的军事建筑物中最美丽的杰作之一。如梅利堡垒占地约250M*125M,主要由通过城墙连接在一起的三座塔形堡垒构成。三座塔的直径为23-27M、高度21-35M,除一座为12棱柱以外,其他均为圆柱形。在三座主塔之间还有许多与主塔体形相似的小塔。


前几集里主要说的是风景以及其他方面,虽然也顺带提起人,但没有当主题来讲。这最后一集就主要来说说看看当地的人的情况。

先说两个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某天晚上我在蓝色清真寺拍夜景,找到位置架好机器,因为是慢曝光怕挡了别人的视线我就退到路边看着,突然看见围墙边有人在跑,然后看见几个小贩推着摆满货物的小车奋力奔跑拐弯试图摆脱,立刻明白这是土耳其版城管抓小贩,此刻抓捕者越来越多粗略估计几十人在抓三四个小贩,由于急速拐弯使水果等各类货物滚落一地,可怜的小贩们徒劳的躲避了几秒钟后还是迅速地被抓住了,我本能的拿起相机(我一般是背两个机器出去拍照)准备拍摄,由于事发突然我要改变相机设置,等我设置完他们人也抓住了,只有押运可拍,可当我端起相机还没拍,就有一位穿黑色马甲的男人出现在我面前手指着我非常严厉的警告我不许拍,等到小贩被抓走货物没收后,此人也走了。整个过程不足两分钟,所有人员都是便衣,最多是黑马甲,完事一脱在人群里根本无法分辨,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到处还是快乐的游客。我说这件事目的是说明一下在景点还是非常安全的,便衣警察 数量之多出乎意料之外,这也与酒店礼宾部说的情况符合。此事因不能拍所以只能做个笔录了。

再来说另一件事,是在靠近居民区的一个公园旁发生的,那天我们参观完几个清真寺和瓦林斯水渠,实在是累了尤其我的负重不轻,来到附近一公园休息。休息好走出公园就看见五个年轻人明显是冲着我们过来了,不及考虑我把手里的相机交给领导,让首长先撤保护好机器,我拿起挎着的长焦机器,拦住了他们,此时脑子里在飞快的思考对策,难道我撞见了东突分子,听说土耳其有不少,非常后悔三脚架我没有拿在手里而是背在背后,不然可是不错的武器,这相机又重又不好使,但转念一想就是有三脚架在手估计我一个对五个还是得吃亏,除非有东邪西毒北丐南帝的武功,可现学功夫是来不及了,于是只能见机行事了




上面的照片是领导在不远处拍的,这也是经验,每次旅行如果出现状况时,我在前面挡,领导在相对安全的地方用相机记录,除此之外她从来不用我相机,而这曾经起过非常重要的作用。回头再说那些年轻人,先是抓住我的相机,然后一通比划,感觉没有恶意,可我不明白他们要干嘛,不像强盗或敌对分子,他们不会英语,俺不懂土耳其语,于是僵持在那里,过一阵一小伙着急了,从裤兜里摸出一小瓶,倒出一些液体在自己手上,这让我有些紧张,因看过不少关于迷药事件的报道,于是我再次警惕起来,好在小伙把手放到自己的鼻子底下闻了闻,我多少也闻到些香味,然后他再让我闻,我略有表示自己明白这是香水,他执意要把香水送给我,这让我很意外,出于礼貌我没有拒绝,他高兴起来,然后又指着我相机,摆出拍摄姿势,让其余人站好,这样我明白是让我拍他们,马上点头表示可以,但由于手里的机器是长焦镜头,只能让他们退远些,即使这样也只能拍半身像




整个伊斯坦布尔旅行期间这样找我拍照的人不少,有时甚至排队,哈哈

























这里面有旅客有工作人员有居民,等等,但总体有一个特点都挺快乐的,有时作为回报他们会请我喝土耳其茶,或请我打牌下棋,可惜我不懂怎么玩他们的游戏,只能在旁边观察一阵聊会儿天就走了

接着再看些其他人

旅客
















美女










情侣






小贩










快递员




祈祷前










路人














孩子们










学生










面纱女



一家人




皇宫警卫




耍酷





博斯布鲁斯海峡游轮上的船员与游客








同行?




街景














大家记得小时候放飞机模型吗? 知道为什么总飞不高飞不远吗?因为方法不对,要这样:




清真寺
















小商品
















伊斯坦布尔游记到此结束了。再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