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爱情的混蛋逻辑 (小小说 )

(2013-08-07 00:43:13) 下一个

                              小小说: 爱情的混蛋逻辑

                   作者: 莫愁格格

    他和她在人们眼里是一对“模范夫妻”,两个人默默相守,一晃就是十几年。今天是情人节,两个人都对这个洋人的节日嗤之以鼻,老夫老妻的,过啥情人节呀。吃完晚饭,两个人没有象往常一样一起看电视,而是不约而同地把自己关进一个单独的房间,打开电脑。

    他写给自己远方的那个“曾经心爱的姑娘”:

   少年的轻率与放弃让我心痛一生。二十年来我每天呼唤你的名字,在凌晨。尽管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尽管一切已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依然如旧,象一个虔诚的教徒。

           没有爱情的生活依然灿烂,但是有缺陷,一如这世界!

    同一时间,同一屋檐下,另一个房间里,她写给远方自己的那个“狠心的负心的人”:

             这么多年了,我终于想明白了:

                        1
你不是人

2 你是我的“神”!

3 孔子曰:“对神要‘敬’而‘远’之”

   我宁愿相信你是神,只有这样我才能无条件接受你的一切,我才可能承受你的高高在上和冷酷无情。

  “敬”是一种习惯,就像“想你”是一种习惯,爱你不需要理由。

  “远”是命运的安排, 是一种宿命。人不能和命争,否则是没有好下场的。

   无缘的你,大慈大悲的神啊,我疯狂地爱你,只是因为你不能像我爱你一样爱我!

    夜深了,两个人从各自的房间出来,好像眼圈都有点红。两人都说累了,静静地脱衣服睡觉。他帮她倒杯水,放在床边,心里承认:“妻子是好妻子,就是不懂爱 情”。她帮他把被子盖严,心里苦笑:“这个男人不浪漫,好男人都不懂浪漫”。黑暗中,两个人默默相拥。静静的夜晚,几分凄凉,几分温柔。

    又是一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这世界上有多少痴情的人,就有多少无望的爱----因为“无望”,所以“爱”。爱情的逻辑其实很混蛋: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谢谢欣赏,欢迎评论----莫愁格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ATTBB的评论:
"同床异梦"大概就是这么来的。谢谢支持!
AATTBB 回复 悄悄话 嗯,写得不错。有的梦不一定非要实现,而是为了接受现实。梦也是一种意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