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小小说:离婚后的男女

(2013-06-05 23:55:37) 下一个

                        小小说:离婚之后的男女
                                               作者:莫愁格格

     老张,男,42,小张,女,40,两人结婚近二十年,说离就离了。

                              

     老张没伤心多久,他的情人就来找他了。情人说自己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发誓要不惜一切代价,破釜沉舟也要嫁给他。老张很感动,两个人一起回忆共同渡过的美妙时光,特别是当他情人的老公出差的时候。情人激动得満脸通红,老张突然就打了一个冷颤,猛然醒悟:"真要娶了她,我以后就别想安心出差了!"老张也为自己的想法惭愧,但找老婆,百年大计,安全第一,当然是历史清白,一张白纸的好!

     有人开始给他做媒,还真有一张白纸的。一次竟然是一个二十刚出头的大姑娘,大眼睛清澈透明,一眨一眨,像会说话一样。好几天,那双大眼睛不断在他眼前浮现, 清纯得让他害怕。“不行不行,这不是摧残祖国花朵吗?”,他觉着实在下不了手。好在给他介绍得人还是真多,还有外地的,他就坐着火車到处去相亲去了。

                                                   

     小张一开始是疯狂地打电话给所有人,特别是前夫的同事和朋友,沉痛控诉男人的滔天罪行。一开始还能博得一些同情和安慰,但狂轰滥炸到第二圈时,就开始有男人感叹,"这女人真不可礼遇,要我也得离呀!"。

     小张四处托人给自己说媒,见了一次面,吓一大跳,那老头一头白发,小六十了吧。小张不相信,自己已经掉价掉到这份上了。“不行不行,决不能比原来的差,要不丢不起这人。”现实总是让人失望,媒人也得罪光了。小张开始给大家讲故事,说自己和某局长约会, 要不就是和名律师约会,故事越来越精彩,只是听众越来越少。

     小张发誓不做弱者,要享受单身的自由与快乐。谁说女人不可以主动出击?想当初追自己的人少说也有一个排吧,她一个个电话打过去,大部分人忙于升官发财,终于抓到一位,约会就在当晚。她精心准备了晚餐,气氛很浪漫,谈的很投机,小张一把抓住对方的手,"你还记得吗?我们上学时你曾说过,我是你的梦中情人,今夜让梦想实现好吗?"她把对方的手捧到自己胸前。对面的男人一动不动,久久无语,最后还是默默地把手抽出来,又默默离开了。小张哭了,她觉得这回丑真是丢大了,再也没脸见人了。

                                                 三
    两年之后。

    老张已经结婚了,据说儿子都快生出来了。
    小张变了,不爱说话,不爱见人。后来就不爱吃饭也不爱动。再后来有一天,就死了

----------------

(谢谢欣赏,欢迎评论----莫愁格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8' 的评论 : 谢谢!我好好写下去!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8' 的评论 : 老先生,你很新潮,会上网,真好!祝您和您的老伴健康长寿!
x8 回复 悄悄话 先介绍一下我自己。x是老伴名字的字头,80是她的年龄,我年长她五岁,今年85,老朽了。看到文学城很热闹,过来看看,见笑了。
x8 回复 悄悄话 先介绍一下我自己。x是老伴名字的字头,80是她的年龄,我年长她五岁,今年85,老朽了。看到文学城很热闹,过来看看,见笑了。
x8 回复 悄悄话 有生活,写的真实可信。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安anne的评论:
没关系的。我改了称呼,主人公有名字了,现在就更像小说了。谢谢!
安安an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莫愁格格的评论:
没看清楚这只是一部小说,错怪你了,道个歉。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蓝天的评论:
蓝MM救驾有功,谢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只是一篇小小说,看着当玩吧,别当真!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shine的评论:
我说的是一个"个例",不是每个人都如此。我会用具体名字取代男人女人。另外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farshine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作者想说什么 ,就是说中年女人失婚之后就是死路一条?

也许在当今的中国确实有很多对女人尤其是35岁以上的女人有很多不公平的地方, 但是人若自侮,人必侮之。 身为女人如此得自侮, 如何会有人尊重你?

人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婚姻, 首先女人也是一个独立的人格, 可以一样坚强有尊严有价值的活着。 虽说当今中国缺少的就是这些, 可是我们改变不了环境, 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 就算没有完美的婚姻, 这个世界还是可以有爱有很多事可以做的。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安anne的评论:
冤枉,天大的冤枉!我明明是个女权主义者,不惜代价写文章骂男人的,不想却把姐妹们给得罪了。可能什么地方写过了,请指出那句来,我马上改。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瑛扬的评论:
你说的真好,我其实就是想用这个故事,把同样道理讲出来。我希望天下女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不要学故事里的女人那样。可能写歪了。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atingforever的评论:
完全同意!我夸张了点,但女主人公真有原型,人我不认识,据说离婚不久去世,死的很孤独。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大花的评论:
谢谢!看,有喜欢的吧!
安安ann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女人,绝不敢不尊重女性。我是想震撼男人,唤醒女性。" --感觉你在侮辱女性。
唐瑛扬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价值不应通过男人的认同实现,早在五六十年代上海的中学老师就有终生独身的,但依然时髦美丽的,不止一个。爱情得之我辛,不得我命,人生有许多其他更可靠的乐趣。其实越独立潇洒快乐,越容易吸引异性(男女同理)。此文的女主人公太偏执这单一乐趣,所以反而欲速则不达。
唐瑛扬 回复 悄悄话 不爱江山爱美人的英王愛德華八世娶的是三婚的,个人认为没漂亮到那去的女子。真正爱你的男人不会在乎您是年轻,处女,离婚与否。不需要理由,开始于莫名的感觉,成于天定的缘分。我跟许多男女,尤其是善良成熟的不是那么势利的已婚的,都认为天注定。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中年离异女人在中国的确不好找年龄相近的男人,但也不至于没男人活不下去吧。独立,自由,日子一样好过。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太形象了!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cardwaiting的评论:
谢谢,小声问一下WTF啥意思。我出来混的时间太短,真不知道。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风入影 的评论:
不敢,没想吓女人呀。你说的都没错,我只不过拣悲观的写。
我其实就是气愤,看不惯"离婚的男人比离婚的女人好混"。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我觉得是这个社会对女人有偏见,我可能偏激了点。
你的故事很震撼,可以作写作素材。那男人那么嚣张,最后还是混的很惨,真解气!男人也有后悔的和倒霉的。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我是女人,绝不敢不尊重女性。我是想震撼男人,唤醒女性。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篇带有世俗偏见的文章,想当然的表象。同龄人的真实版告诉我们,男人们经历中年危机,付出的代价同样巨大,绝绝大多数的熟男最后都是回头是岸。
三年中,看到朋友经历可怕的事,怎样的一对恩爱夫妻,40/42,移民款,夫中国外遇私生,妻要求离婚,夫一直不肯。离婚后夫还要回来,她交男友,夫便家暴,最后被抓,夫还要来找她同房,她不允,再次家暴,最后成逃犯回国再难回美。
我的朋友性情温柔,以前觉得她普通,后来觉得她越来越美,羡慕她曾有一个其实非常非常爱过她的男人。
男人常“不是人”,“不是东西”,但其实他们还是人呀。。
随风入影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如果只有年轻, 老了就一无说有了。可是大部分女人老了还有孩子,阅历,善良,自立,财富,。。。 总有一样吧。
再说40岁还很年轻。 就是50岁,闹不好,还能找个年轻11岁的唐僧弟弟呢。
这样的一篇文章是吓唬谁呢?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作者MM,are you a woman, a lady, 请不要这样写女性,既是在中国,女性也可选择有尊严的活着。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WT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