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出轨(27)后记: 最后的信

(2013-05-09 02:04:11) 下一个
                                                                                                               作者:莫愁格格
人物介绍:
    小青:女主人公
    阿良:小青前男友,情人
    阿健:小青老公
    所长:小镇派出所所长,利用职权,诱骗小青

后记: 最后的信
 
    不久后的一天夜里,小青躺下再也没有醒来。她全身被汗水湿透,枕巾也被她咬破了。但她不知哪来的毅力,居然没有出声,没有叫醒隔壁熟睡的儿子。寂静的夜里,没有人知道,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想了些什么?她后悔过吗?她有没有想过,假如当初没有那个错误的初吻,她说不定一开始就选择阿健,结果会不一样吧?假如阿良不进监狱,或者假如她能容忍或早点识破那个阿良导演的偷情闹剧,她就会和阿良结婚的吧?假如她没有选择和阿健结婚,或者没有和阿良旧情复发,或者她不上所长的圈套,或者她没有跟阿健坦白,或者假如她没有把孩子生下来,结果也会不一样的吧?可惜人生就没有假如。

    第二天早晨,小青的儿子在妈妈枕边发现了她写给自己的信。全文如下:

我的儿子:


    人都有生老病死,妈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妈的心脏病在你出生前就落下了,生你时又添了一身病。医生早就说过妈妈活不长,妈妈最怕的就是养不大你。妈妈能把你养到十六岁,已经很知足了。

    我的儿子,
你已长大成人,要坚强。哭完了,就去借个拉煤的扳车,把妈妈拉到火葬场去。带上家里那个小腌菜坛子,已经刷干净了,用它把妈妈骨灰装回来。然后你就上学去。


    家里还有点钱,你一定省着花,记着按时交房租,水电费。你假期可以打点零工,你是大人了,要学会养活自己。存折上的钱,不到万不得已,可不敢动,那是妈妈留给你上大学的学费,也不知道够不够。

    孩子,
你小时候营养不良,体弱多病,可把妈妈给害苦了。我曾一千次的后悔,为什么要把你生下来。可我又一万次地感谢老天爷,把你给了我,你是妈妈这辈子最大的财富,最大的安慰。你从小就坚强,小时候常受欺负,每次挨了打回家,妈妈心疼地掉眼泪。你自己眼泪还没干,就知道用小手给妈妈擦眼泪,还说自己是男子汉,可以帮妈妈打坏蛋,不许任何人欺负妈妈。你还说过长大了挣好多钱,买好多好多鸡蛋给妈妈吃。有你这样心痛妈妈,妈妈这辈子都知足了。有了你,妈这辈子就不孤单,也不委屈了。我的儿子,妈要你坚强地好好活下去,妈会看着你的。你过生日的时候,考上大学的时候,结婚的时候,给妈放双碗筷吧。

    儿子,你小的时候,经常追着我要爸爸。现在你长大了,妈妈可以告诉你了。你的父亲叫阿良,他和你有着一样的卷发。他是好人,你别恨他。他不知道有你,他自己生活也不宽裕,所以没法照顾你。我和他是大学同学,我们真心相爱,但就是没能做成夫妻。他没能给我一个家,但他给了我完整的爱。
孩子,不到万不得已,你不要去找他,他有老婆孩子,他有个孩子只比你大几个月。妈当初离开他,就是不忍心让这个孩子没了爸爸,你也尽量别去打扰他们的生活。

    儿子,最后给妈做件事。等你放假了,带着妈妈的骨灰回一趟妈妈生活过的那个小城。在火车站对面有一条大街,街边有一颗歪脖树。把妈妈的骨灰就埋在这课树下吧。十六年前,你的父亲曾约我到这课树下会合,他要带我走,他答应给我一个完整的家。但妈妈失约了,是妈妈对不起他。你父亲说过,来世我们一定要做夫妻,但妈妈等不急了,怕再失约了。就让妈妈先到大树下等他吧。

    儿子,妈这辈子,作为女人,爱过,恨过,结过婚,生过孩子,都有了,不亏了。妈这就高高兴兴地走了

    再见了,我的好儿子,好好照顾自己
!

                              永远爱你的妈妈

    小青走的时候,怀里紧紧抱着那条她最珍爱的牛仔裤,手里攥着阿良送她的那把小铅笔刀。那个只有她和阿良知道的秘密就这样陪她走了。她脸上没有痛苦,嘴角带着微笑。

(全文完,谢谢欣赏! --莫愁格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莫愁格格' 的评论 :
谢谢!欢迎常来玩!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宝磨房' 的评论 : 你的博客,照片和音乐,真棒!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宝磨房' 的评论 : 谢谢!欢迎常来看看!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小说写得很好!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阳光有爱的评论:
谢阳光有爱!心中有爱,"凄"也"美"。共勉!
阳光有爱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女人,爱过,结过婚,生过孩子,都有了,不亏了.

--凄美,悲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