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出轨 (4)回家

(2013-04-06 19:06:54) 下一个
献给所有爱过,恨过也痛过的人们!

本文纯属虚构 

作者:莫愁格格

    本篇是小说“选择”的一个续篇。小说“选择”故事梗概:阿良,阿健和小青是大学同学,阿良和阿健同时爱上小青,小青选择了阿良。阿良毕业后不幸受牵连入狱,小青痴心不改,苦苦等待。阿良出狱后,没钱没房子没工作,母亲卧病在床,家里债台高筑。阿良为了不让小青跟自己受苦,求表妹帮忙,自导自演了一出“偷情”的闹剧。小青心碎离去,后与阿健结婚,但夫妻生活不和谐,离家出走。本文是后来的故事。

4 回家

    小青突然有了一种很强的负罪感,没想到阿良现在是有妇之夫,自己真不该一时冲动,干出这么荒唐的事来。这和小青从小受的传统教育相违背,小青从小家教很严,父母在当地都是有些威望的。想到父母,小青的负罪感又加了一层。当初与阿健不合,负气出走,已经三个月了。电话是打过两个,但都不留地址也不留电话,忍痛匆匆挂断了,父母恐怕要担心死了。既然回来了,就回家看看。

   离家越近,小青心里越是不安。父母会大发脾气吧,不过被骂一顿也好,自己的负罪感就可以减少一点,心里说不定会好受一些。进了院子,喊一声爸妈。妈妈跑出来,一把把她抱住了,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爸爸就在边上一声声叹气,“你和阿健到底是怎么回事?当年阿健等你那么多年,这些天,找你都要找疯了。这年头,你上哪找这么痴情的男人去?你咋就不知道珍惜?!”后来又补一句“单位你别担心,我已给你请假了。你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

    这时候大门咣的一响,一个人猛地冲了进来,又猛地刹住,险些摔倒。是阿健。他人黑了,瘦了,满脸胡子,上衣敞开着,大汗淋漓。阿健忙着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小青回头瞪了爸爸一眼,她现在觉得妈妈把她抱得那么紧,是怕她跑了。

    妈妈放开了小青,小青返身跑进屋,冲进自己当年的卧室,用身子把门顶上了。阿健跟进来,没费劲就把门挤开了,而且回手把门反锁了。小青心里咯噔一下,她强迫自己镇静,心里默念:“这是在父母家里,他不敢乱来的”,可是小青还是哆嗦成一团了。阿健扑过来,小青吓得后退。一瞬间,阿健已跪在小青脚下,抱住了她的腿。小青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这是阿健吗?高大,彪悍的阿健,这个动作多么陌生,多么没有出息,又是多么没出息得让人感动啊。

    两个人都不说话。小青的心就一点点慢慢融化了。小青拉他起来,阿健不动也不说话。把脸埋进小青的腿里。小青轻轻摸他的头发,头发怎么这么长了,衣服也这么脏。小青就全明白了。

    “你说话呀,我被你吓着了”

    阿健无语。

    “说话, 我们好好谈谈”

    小青拉他起来,阿健不动,头埋得更低了。

    小青心软了, “我不该不辞而别,让你找的好苦”

    小青已经投降了,“你说话呀,我再也不跑了,我跟你回家”

    阿健抬起了头,第一次,小青看到这个大男人眼里满是泪水。

    当阿健终于能开口讲话的时候,就一口气说了很多:“还记得我给你讲的那个“渔夫与魔鬼”的故事吧,我就是那个等得太久而发狂的魔鬼。你当年选择了阿良,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不肯认输,我也实在无法忘记你。我一直相信人的一生真爱只有一次,我发誓今生非你不娶。但希望越来越渺茫,阿良都进监狱了,你仍旧痴心不改。是嫉妒,绝望和心痛烧毁了我的理智。因为等你等得太久,爱就变成了恨,我变成了那个魔鬼。我结婚后在床上粗暴地对你,故意折磨你,我怎么那么混呢,我没想到会给你造成了那么大的伤害。你的出走,彻底打醒了我,我不要做魔鬼,我不能没有你,我对天发誓,今生今世,再也不伤害你了!”

    小青激动地抱紧了阿健,浮上她心头的是“美女与野兽”故事里那个动人的镜头:魔咒解除了,野兽在美女的怀抱中醒来,变成了英俊的王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