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出轨 (3)爱的局限性

(2013-04-05 18:45:14) 下一个
献给所有爱过,恨过也痛过的人们!

本文纯属虚构 

作者:莫愁格格

    本篇是小说“选择”的一个续篇。小说“选择”中提到阿良,阿健和小青是大学同学,阿良和阿健同时爱上小青,小青选择了阿良。阿良毕业后不幸受牵连入狱,小青痴心不改,苦苦等待。阿良出狱后,没钱没房子没工作,母亲卧病在床,家里债台高筑。阿良为了不让小青跟自己受苦,求表妹帮忙,自导自演了一出“偷情”的闹剧。小青心碎离去,后与阿健结婚,但夫妻生活不和谐,离家出走。本文是后来的故事。

3 爱的局限性

    阿良慢慢说下去:“她是个乡下姑娘,一直帮我照顾卧床的母亲。人非常善良,勤快,妈妈在她的照料下都能下地走动了”小青还能看到阿良的嘴唇一开一合,但后面的话,她一句都听不到了。小青以为自己考虑得够周全了,她连阿良拐了瘸了都想到了,但怎么就没想到他会结婚呢?

    小青匆忙穿好衣服,她觉得刚才发生的一切那么不真实,那么荒唐。小青这时才注意到,阿良的房间很干净,被褥也是新的,这里分明就是阿良的新房。小青双手捂脸,蹲在地上了。怎么办?怎么办?都说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但与一张薄薄的结婚证相比,又是多么苍白无力。

    小青盼着阿良能过来抱紧她,对她说,他会马上离婚,或者他会带她走,海角天涯;或者求她留下来,一起面对。

    阿良确实开始挽留她了,但说出口的是:“你不用急着走。我老婆在我妈那,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这句话让小青太失望了,失望透顶。这不是她想要的。面前的这个男人不能给她想要的一切。别无选择,还是走吧。

    “你去哪里?”

    “不知道”

    “阿健一直在找你”

    小青就打了一个哆嗦,欲哭无泪,“我都差点忘了,我也是结了婚的人了,托你的福,感谢你成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