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出轨 (16)据理力争

(2013-04-21 19:42:17) 下一个

       人物介绍:
               小青:女主人公
               阿良:小青前男友,情人
               阿健:小青老公
               所长:小镇派出所所长,利用职权,诱骗小青。

16 据理力争

    对于所长的游戏,小青学会了在行动上尽量表现出屈服和顺从。但她理论上的抗争并没有停止。

    小青:“你玩弄女人,迟早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所长:“我要怎样跟你说你才会明白,我不相信法律。法律是当官的编出来,约束老百性的。你回去查查字典,什么叫国家机器。”

    小青:“那你就不怕天打五雷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所长:“我也不相信宗教。宗教是另一种约束,但它只能约束好人。”

    小青:“你也有老婆。你就没一点道德观念?比如婚姻,家庭就对你没一点约束作用?”。

    所长:“我不相信什么道德。很多东西都是男人写出来骗女人的,它主要用来约束女人。”

    看小青不懂,所长慢慢解释:“就说婚姻吧,现行的一夫一妻制,根本不符合人的本性。就男人而言,如果婚姻就意味着一辈子只能和一个人睡觉,那还有几个男人 愿意结婚,还敢结婚?让一个男人一辈子只爱一个人应该还是可能的,但让他一辈子只和一个人睡觉,几乎是不可能的。 对男人而言,爱和性根本是两码事,完全可以分开的。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 :吃菜要一荤一素,老婆要一正一副。就像吃饭一样,一种饭再好,每天都吃,也会厌倦的。说实在的,男人也不容易,工作生活压力很大,上班伺候老板,下班伺候老婆,没个情人,他们都得疯了。

    小青:“你觉得什么才是理想的婚姻体制?”

    所长:“对男人而言,当然是中国历史上时间最长,流行最广的‘一夫一妻多妾制’”

    小青:“这是对女人极端的不公正,应该说是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婚姻体制”

    所长:“有道理。所以废除‘一夫一妻多妾制’是男人的一个巨大的牺牲。但‘一夫一妻’又太过苛刻。”

    小青突然来了灵感:“男女平等吗,可以‘一夫一妻,各有情人’,就是允许男女双方都有情人。”

    所长:“大部分男人不会同意。男人天性自私,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小青:“为什么?”

    所长:“原因很复杂,有心理的,生理的,还有传统的。也许因为男人的最大悲哀是他们无法轻易地完全确认孩子是不是自己的,所以才写出那么多道德礼教来,不过也就只能约束女人。现在大部分男人都选择95%时间作老实人,在其他5% 老婆视线以外的地方享受自由。”

    小青:“你是哪种婚姻模式?”

    所长:“我是一种更高级的模式,叫做‘家里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我对情人好,对老婆更好,她们都爱死我。所以我的观点,找老婆最重要的条件不是什么温柔漂亮,而是‘宽容’,是‘给男人自由’。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常说‘婚姻美满的关键是宽容’。”

    小青:“你不觉的这种方式很‘堕落’吗?你完全可以选择另一种模式,找一个你真正爱的人,离婚后和真爱的人结婚,白头偕老,忠贞不渝。”小青打住,“奥,我明白了,你根本不相信爱情,对吧?”

    所长:“你猜错了,我其实还是很向往也很愿意相信爱情的。但我更相信婚姻和家庭是爱情的坟墓。男人和女人差异太大,其差距大于人与大猩猩之间的差异。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动物,生活在一起注定相互折磨。世界上有伟大的爱,但没有完美的婚姻。就像电影里说的,婚姻本身就是错,完美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夸张一点,每一个婚姻都是锁链,每一个家庭都是牢笼。爱的越深,锁链越紧,最终伤害的也越深。所谓离完婚结婚,是从一个牢笼换到另一个牢笼。往往一个不如一个,自讨苦吃”。

    小青无语了。说实话,小青觉得有些话还是有些道理的,但这些话是从这样一个“恶棍”嘴里说出来,其说服性就大打了折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