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选择 (8)罐头瓶子碎了

(2013-03-10 23:26:34) 下一个

8 罐头瓶子碎了

     生活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大家晚饭后还去制图室。只是四个人不在一个组了。有一天,阿良用那个大罐头瓶装了一大瓶热水,放在了小青桌边,还偷喝了一口。阿健从旁路过,瓶子就掉地上了,摔得粉碎。阿良冲过来,阿健挑衅地盯着阿良,空气凝固了,战争一触即发。阿良却蹲下了,检查阿健的裤腿“没烫着吧,啊?”阿健就低下头,惭愧地走了。燕儿帮小青收拾着残局,小青是真心疼那个大罐头瓶子,那是四个人纯洁的友谊啊。

     阿健喜欢上了打沙袋,每天打到半夜。这一天,当他终于停下来,觉得心里好些了,手疼心就不疼了。转过身,发现不远处,默默地站着小青。此时小青突然全身发抖,憋了半天的眼泪刷地下来了,声音也沙哑着“你有气,就打我吧”。阿健的手就颤抖了一下,停在半空。他本想帮小青擦擦眼泪,突然发现不能了。以前还可以在影院里偷偷拉拉手,开玩笑时拍拍肩什么的。可现在,他突然发现,小青不属于他,他不能碰她。他想也许该 “高抬手,轻放下”地开个玩笑哄哄她,还是做不到。阿健傻愣着,眼看着心爱的女孩在自己面前,泪流如雨。

     后来阿健不打沙袋了,改练武术,也算是个正常的业余爱好吧。小青有意给阿健介绍女朋友,阿健的反应还真是超凡脱俗,居然到理发店剃了一个锃光瓦亮的光头。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居然有哥们跟风,一下子全年级五六个光头,而且开会坐一起,都坐最后一排。把一向严肃的辅导员老师都给逗笑了,大家跟着笑, 教室里就真的“亮堂”很多。

     阿良有一次问小青,“阿健那么优秀,你为什么选我?”小青笑了, “对呀,他优秀,所以我选他当班长;我怕你没人要,所以选你当……”后面的话就只有阿良能听到了。后来燕儿也问过同样的问题,只不过语气强硬“你老实交待,到底为什么选阿良?”。小青就只好实话实说了,“因为他给我喝了两瓶酸奶”。“真的?就这么简单?”小青幸福地点点头。燕儿一下子跳起来,象是受了刺激,“两瓶酸奶就把你骗了,你还真是‘贱’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