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选择 (25)爱你害你,问君知否?

(2013-03-25 15:29:32) 下一个
25 爱你害你,问君知否?

    今天是小青的生日。阿健不在家,大概又出去喝酒了。小青不生气,她巴不得阿健出去,喝多了回来倒头就睡,反倒省事。小青为自己点燃了一只蜡烛,蜡烛边是两瓶酸奶,那是她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她一口气喝完两瓶,然后就盯着瓶子上那个熟悉的商标发呆。

    在几百里以外,阿良捧着同样商标的两瓶酸奶,祝自己心爱的姑娘生日快乐。那一年,他没钱,没房子,没工作,母亲还躺在床上,他实在不忍心让自己心爱的姑娘跟自己受苦,于是求表妹帮忙, 算准了小青到达的时间,自编自导自演了那场“偷情”的闹剧。阿良对着空气举起酒杯:“心爱的姑娘啊,原谅我吧!原谅我用那么愚蠢的方式伤害了你!善良的姑娘啊,不这样,你又怎么可能离开我!”。阿良也曾后悔到撞墙,他一生一世都无法忘记,那个爱他爱到愿意陪他上厕所的姑娘。但他坚持认为自己做得对,当同学们说起小青与阿健夫妻美满,生活幸福,他真心地感到欣慰。

    阿健真的喝多了酒,带着酒气,他问服务员“你说,她当初为什么不选择我?为什么?啊?”服务员不理他,他突然特别想找个人聊天,就拨响了那个熟悉的号码。电话这头,是燕儿。阿健是燕儿的初恋。燕儿默默的爱他,常去看他,给他洗衣服做饭,陪他喝酒,陪他哭也陪他笑,甚至结婚前跑去陪他睡觉。燕儿不后悔,她选择和一个自己爱的人恋爱,然后选择一个爱自己的人结婚,事实证明她是对的,她是幸福的。燕儿没接电话,给阿健发了一条短信:“衷心地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祝永远幸福!”。燕儿心里补上一句,“再见了,我最爱的人,忘了我吧!”,她仍然爱着阿健,但她也爱小青。燕儿把阿健的号码删掉了。

    小青独对烛光,是不是该许个愿呢?她突然想起很多年前自己在大操场给燕儿画的“爱神之剑”,唉,都是许愿惹的祸,自己真不该画两只剑。小青的思绪回到大学时,想起四个人一起看电影,干通宵,青春,友谊,纯洁,真诚,那时候多好啊!小青又想到阿良送的生日礼物,她翻箱倒柜找出了那条心爱的牛仔裤,居然还能穿。手习惯性地伸进裤兜,脸就不由得红了。烛光中,大红的被罩很刺眼,小青一把把它掀开了。小青悄悄在床边跪下,半晌无语。然后一只手放到唇边,另一只手轻轻地从裤兜伸进去。她的身体被一点点唤醒了,点燃了,最后静静地炸开,一片片坠落。小青的嘴角露出微笑,眼角爬出泪珠。

    小青累了,居然趴在床边睡着了。

    蜡烛还在燃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故事马上要结束了,大家喜欢这个结尾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