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选择 (23)爱我恨我?

(2013-03-21 21:40:34) 下一个

 23  爱我恨我?

    夜深了,小青终于鼓起勇气,打破了沉默。

    小青开门见山,“你爱我吗?”

    “当然啦!这还用问吗?

    “可我觉得你恨我”

    “何以见得?”

    “你如果不恨我,怎么忍心让我疼得死去活来?!”

    阿健不说话,小屋里静的可怕。

    小青深吸一口气,狠了狠心:“你也恨我,对吧?”

    阿健犹豫了一下:“也对”

    “为什么?”

    阿健停了一下,不想说但还是说了:“你当初为什么不选择我?!”

    小青腾地坐了起来,这是问题,大问题,这问题太严重了。这句话听起来好熟悉,分明是毕业时的临别赠言。小青有点喘不上气来。这问题太残忍,她回答不了,毕业时回答不了,现在还是回答不了。

     小青一整夜都在试图解答这个问题。当初两个人居然同时爱上自己,这已经是小概率事件,够稀奇了。更稀奇的是两个人同样优秀,同样好,任何一个都足够好。理论上讲,选择两人中任何一个都对,换句话说,不选择任何一个,都是错。所以,自己不选择阿健是“错”。但问题在于,她不能同时爱两个人,必须而且只能选择一个,也就是说,“错”不可避免,选谁都是“错”。

     小青想起多年前的那个晚上,当自己从图书馆出来碰上阿健,到大操场散步,停下来,然后阿健把自己拉向怀里,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自己把眼睛都闭上了,可是就在那一瞬,铃声响了。假如当初熄灯的铃声能晚三秒钟再响,或者假如自己能早三秒钟出图书馆,或者自己与阿健能少走三步,早三秒停下来,结果应该不一样吧?!可是现实的残酷在于“人生就没有假如”。

    小青最后的答案是:这个问题是个“悖论”,存在死循环,所以此题无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