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选择 (16)将爱情进行到底

(2013-03-14 00:43:01) 下一个

16  将爱情进行到底

    小青以为自己耳朵出毛病了。当她终于弄明白自己没听错,阿良没开玩笑,阿良也没得精神病,也没像一个小说里说的那样得了绝症,她一下子从地上跳起来,暴怒了,恨不能狠狠地抽阿良一巴掌。她听不进去阿良的解释,她不相信“没钱,没房子,没工作”可以当分手的理由。小青的逻辑很简单“我人都是你的了,现在分手,就是不忠不孝不仁不义,就是始乱终弃,该千刀万剐!”。

    小青摔门而去。原以为阿良会马上追出来,但是没有。期待阿良很快就会来城里找她,求她,向她道歉,还是没有。整整三个星期过去了,小青心软了,再也等不下去了,就回去找他,阿良竟然躲了起来不见他。小青气疯了,两个人开始了冷战。

     整整六个星期过去了,小青觉得自己真的要疯了,她也彻底地投降了。她给阿良打电话,给阿良道歉,说她不该逼阿良考研究生,她不该催他到城里找工作。阿良不说话,小青就哭,求阿良原谅她。小青后来又给阿良打电话,说她想通了,她马上就跟单位领导谈,她愿意调到阿良家乡的小镇,她要帮他照顾体弱的母亲。这次阿良急了,终于开口了,拼命阻止小青这么做。小青看机会来了,急着表白:“我马上就去开介绍信,我们马上结婚。我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什么苦都能吃,吃糠咽菜我都不怕。我发誓再也不乱发脾气了,你可以打我骂我,但不可以不要我。”小青说的恳切,哭的真挚,电话那头终于传来阿良的啜泣声。电话这头的小青长出了一口气。小青放心了,他们的爱情是经过残酷的考验的,哪有那么容易断的。搞不好这一次是阿良在考验他,她完全相信自己顺利过关,已经化险为夷了。

     说实话,小青心里不是没有挣扎,她当然希望留在本市,留在自己的父母身边,得来不易的工作丢了实在可惜。另外,她是真想考研究生,那一直是她的梦想。如果毕业那年就考,以她的实力,她早就是研究生了,说不定还有机会出国深造。说调到乡下的话,只是她的一时冲动,缓兵之计。她坚信,阿良一定能找到一个城里的工作,阿良母亲的病也一定能好起来。说马上嫁给阿良的话,确实是真的,不管阿良怎么落难,她都不会丢下阿良不管。理由也简单,只是小青不好意思明说,阿良是天底下最好的男人,他的那份男人的温柔,怕是天下无敌,直让小青欲仙欲死,欲罢不能,晕头转向,奋不顾身。

    小青兴致勃勃地跨上了长途汽车,向她的爱情进发。小青没通知阿良,不想让他来接了,想给他一个惊喜。她盼望着能溜进去,从背后一把抱住他。当小青轻轻推开门,探头进去,小青愣在那里,恨不能把自己的眼睛抠出来。阿良的怀里,分明抱着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两个人敢紧松开了,一样的面红耳赤,一样的惊慌失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