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缘分 (11)

(2014-07-08 07:39:24) 下一个

马克新买的房子真的是很远,他带着她一路向北,进入了崎岖的山区,汽车沿着山路蜿蜒向上,晓彤看到一边是陡峭的山坡,一边是郁郁葱葱的沟壑,有时山路回转非常陡峭,如果不是正在和马克闹矛盾,她一定会夸张的大叫,或者做一些评论,可是,这时她只是默默的看着外面,没有什么心情提起话题。

 

来到一个岔路口,路边有一个小小的破旧的饭店,马克转头问她:要不要买点吃的?我家里什么都没有。

 

晓彤点点头。

 

马克的房子是在一个山坡顶上,旁边离得很远才有另外一家。他指着两旁的空地说:我把这两边的空地都买下来了,这样就不会有人在旁边在盖房子了。

 

那有什么好,到时生病了,也没人管。晓彤故意和他对着说。

 

我可以打电话啊,现在的通讯这么发达,还会自己等死。马克好脾气的跟她解释。

 

进了房间,马克领着她转了所有的房间,看到一个储物间上着锁。晓彤就说:这里有什么宝贝,还上着锁。

 

这里是枪啊。

 

啊!。。我可以看看吗?

 

你现在的情绪不好,最好不要看,否则的话,要出人命的。他开玩笑的说。

 

看看嘛。。。不知怎么回事,与马克在一起,她不自觉的就会有种要撒娇的语气。

 

这一招还真管用,马克马上打开了储藏室,堆得满满各种盒子。马克一一给她解释,这个是一战时期的,这个是内战时期的,这个是最新的。。。

 

然后,他们来到后院,这里有一小片平坦的院子,马上就是一个非常陡的大斜坡,斜坡的边上有铁栅栏,栅栏外面就是陡峭崖壁,下面是公路,公路的对面是一个更高大的山坡。所以,从马克家的后院,放眼望去,就是对面郁郁葱葱的山坡。这里真的可以看湖。虽然,离的远一点,角度偏一点,但是,有山,有湖,真的是非常好的景致。

 

这就是你一直看好的房子,好长时间了,刚买到?

 

对啊,巧的很。这套房子和左边这块空地是一起卖的,我一直担心右边这边被人买去,---你看,如果这里盖了房子,我的一大片风景就会被挡住,就一直在犹豫。结果,那天看到广告,右边这块地在卖,我一看,房子还没卖掉,结果,两个一起买了。运气好吧?马克有些得意的说。

 

在后院吃完晚饭,月亮已经从对面的山上升起来了,他们静静的坐着,看着对面的山和水。晓彤想到,这可能就是许多人追逐的美国梦吧,自己的房子,车子,吃完饭,一家人在后院休息,如果,再有两个孩子在玩耍。这样安逸的生活其实,也是很好的。

 

对不起,马克忽然说,。。。你说的也对,我以后也要注意自己的工作方法,不能用别的组的要求来压我们自己的人。

 

是我不好,我不应该把负面的情绪带给大家。晓彤也赶紧做自我批评。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工作,每天加班到很晚,如果,别的组的人说我们时,我们自己的领导不帮助自己人,就会觉得委屈。晓彤想到自己的冲动造成的后果,就有一点伤感。那天的月亮很圆,周围都像是涂上了一层银色,也不知是不是像是那首歌里唱的都是月亮惹的祸,晓彤的眼圈红了,鼻子有一点酸,眼泪就掉下来了。

 

马克看到,伸过手抱住她,嘴里不断地说: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趴在马克肩膀上的晓彤哭的更加伤心了。其实,这次只是一个引子,一路走来,婚姻的不顺,学业的挫折,自己不得不远离家乡父母,来到新的陌生的地方重新来过,这其中的心酸又怎会有人了解。

 

晓彤断断续续的絮说着自己的心情,马克就轻轻的拍打着她的后背,慢慢的劝解着。她忽然感觉到马克身体的变化,那硬硬的东西开始顶着她的腰,她一下机械式的条件反射,身体马上闪开。

 

马克赶紧松开,张开手,像是要澄清似得的说:对不起,你放心,在你还没有答应我之前,我是不会强迫你有进一步的行动的。

 

回到家,晓彤有些懊恼自己,她其实已经决定要接受马克了,只是,最近他当上了经理以后,让她感觉到他们的关系不像从前了,她以为他的心思已经变了。今天,她知道他还在等着她的回答,可是,她刚才的行为是不是会把他推得更远?怎样才会让我们的关系再回到从前那样?她记得马克说过:如果他们真的成了情侣,可能一个人就要换一个工作了。那,我是不是应该换个工作呢?晓彤思前想后考虑了一晚上,最后决定,她明天一定要对他讲明白自己的心思。

 

第二天,晓彤去公司有一点晚,已经过了九点了。到了公司以后,看到每个人都在看电脑,活动的画面,两架飞机穿过世贸中心的大楼,就像是电影镜头一样,两座大楼凭空就消失了。晓彤上次来美国时还去过,怎么就没了呢?而且,里面还有正在上班的几千人,就这样被活活的烧死了。公司里充满了悲伤的情绪,一直几天大家情绪都不好。

 

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AT&T公司宣布暂缓订购他们公司的产品。他们整个公司都是靠着AT&T的订单支撑着,如果,AT&T今年不下订单,那他们公司就没有了收入。公司下一步的打算很明显,就是要裁员。然后,转移市场,从美国国内转到国外。

 

公司里人心惶惶,那天,马克把晓彤叫到他的办公室。他坐在椅子上,看着她严肃的说:公司准备开拓亚洲市场,最近,要参加一个台湾中华电信的招标。技术支援部没有人会中文,我就把你推荐给他们。现在想听听你的意见?

 

我可以不去吗?晓彤没有想到要换部门,她想到这是马克要把自己推出去。

 

相信我,这是目前最好的选择。AT&T不订购我们的产品,公司马上会有大幅度的裁员,听说要有三分之二的人会被裁掉。我们测试组可能损失更大。马克看着她认真的说,并不断观察她的反应,确认她明白自己的意思。

 

那,我就去,谢谢你的好意。。。。你们呢?晓彤忽然感到有一点像是打了败仗的军队要撤退,马克是那个掩护战友,坚持到最后的长官。

 

他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听天由命吧。

 

晓彤第一次看到神态没落的马克,她忽然有些心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mom'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黑小白' 的评论 : 对啊。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对了。 :)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好报。希望晓彤和Mark 都有好的归宿!谢谢码字。。。
小黑小白 回复 悄悄话 挺喜欢马克的,很替晓彤着想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跟台湾作生意会邂逅英培兹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