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缘分 (15)

(2014-07-14 07:55:14) 下一个
八.
英培兹开着车,很快上了高速,汽车平稳的开着,他似乎是随意的问道:“在美国一切还习惯吗?”
 
“嗯。”晓彤吃的很饱,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机械的点点头。
 
“先生也去了吧?该有孩子了吧?”
 
英培兹的语气自然轻松,晓彤却是一惊,马上坐直身子,睡意全无,“先生?那个先生?。。。你是说王磊吧?早就离了。”
 
“离了?”英培兹听到似乎是很吃惊,他回头看了她一眼,“为什么?”
 
“那次你去香港的时候,他就提出离婚了,只是我还没有想通。你。。。是不相信我那时告诉你的吧?”她忽然觉得很沮丧,把头又靠回到座椅。
 
“。。。也没有。。。我那时是太惊讶了,实际上,你后来说的话,我都没有完全听进去。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英培兹艰难的说着,“自己太年轻,经历的事少,”如果是现在,我一定不会放你走。后面的话,他只有在心里说,“对不起了。”这是唯一能说出口的。
 
“你没有看现在台湾很热门的一个电视剧,里面的那个坏孩子的口头语就是:道歉管用的话,还要警察干什么。”晓彤不知怎样接话,只好打着哈哈。
 
“有些事做了就是做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没有办法往回倒带。”他的语气很沮丧。
 
“。。。嗨,都过去那么多年了,老想着过去干什么,要向前看嘛。”晓彤故作轻松的说。
 
“那。。。你有没有向前看。。。有没有找到另一半哪?”试探的口气。
 
 晓彤摇摇头,她想到马克,不知这次是不是又错过了。
 
“那。。。今天是同我太太,孩子,还有太太的家人一起去阳明山,没有问题吗?”
 
“没有啊,你如果觉得不方便的话,我就不去了。”她其实是想看看他的老婆的。
 
“我们一大家子,多一个人是没有问题,只是。。。我原本以为你已经有先生和孩子了,怕你想他们。。。”英培兹犹犹豫豫的解释。
 
“既然已经来了,而且,我也想认识一下弟妹。。。还是嫂子。。。?”晓彤想要安慰他,故作轻松的打断他的话。
 
“我比你大,当然是嫂子了。”
 
“那,嫂子比我大吗?”
 
“她比你小。”
 
“她叫什么名字?”
 
“陈秀清。”
 
“很台湾的名字。”
 
“嗯,他们是台湾本省人,祖辈在这里生长。”
 
“你有她的照片吗?”
 
英培兹一手扶着方向盘,一只手从裤兜里掏出他的钱夹子递给晓彤。
 
她打开一看,内兜里的照片中,一个怀里抱着婴儿的女孩子,应该是孩子的妈妈,但是,却没有一点做母亲的神态,脸上一副少女的羞涩。照片有一点小,晓彤看着女孩面熟,齐肩的半长发,额头的短发有一些凌乱,厚薄不一,向一边斜斜地梳着。这不是和自己三年前的造型一样吗?
 
她忽然心头通通跳,抬头看了一眼英培兹,他似乎是专心的在开车,神态没有什么变化。是自己太多心了吧,晓彤调整了一下情绪,用轻松的口吻赞道:“嫂子好漂亮啊!”
 
“谢谢你的夸奖,有没有看出来,与你有一点像啊。”他似乎是随意的问道。
 
“有吗?”她只好装糊涂。
 
“有啊,第一次,在校园里看到背影,以为是你到了美国呢,想着那样太快了。”他说着话,从晓彤手里接过钱夹子,翻到里层,抽出一张小小旧旧的照片递给她。
 
她接过一看,竟然是当年在美国他给自己照的照片。他一直放在钱夹子里?他太太不知道吗?他心里的角落难道一直给自己留了一个位置?
 
“昨天翻出以前的照片,看到你的这张真是和秀清一样呢。”他似乎是读懂了她的疑虑,这话是专为她答疑的。自己又是多心了,哎,不是要做朋友嘛,为什么总是想那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我也在替晓彤难过。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在替晓彤郁闷。。。晓彤有点像林晓培,清纯可爱。MM把晓彤安排给一个好男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