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缘分 (14)

(2014-07-11 08:16:38) 下一个
“我是真的这么想的啊。而且,我真的有惊倒,竟然不知道你在我们实验室做了一个月。”
 
晓彤得意的笑了:“打枪的不要,悄悄的进村。”
 
“什么?”晓彤总是有哪些奇怪的东西让他叫摸不着头脑。
 
“那是我们国内的抗日电影,日本鬼子进村扫荡或者抓八路,怕村民或者八路事先准备,就说要悄悄的行动。”
 
“哦,你是故意的喽?”
 
“没有啊,我不知道这里是你的地盘啊。如果知道,还不早就过来烧香拜码头了。”
 
“好了,不管你是不是悄悄的行动,现在被我抓住了,就不会轻易的让你走了。”英培兹还是接着刚才的语调轻松的说。
 
晓彤却是心里一动,想到两人每次见面的情景,不仅语气中就有了伤感,“还说那,你那两位属下可是非常以你为荣啊,一口一个英主任,美国MBA,公司女孩子的白马王子。可惜结婚了,孩子都有了。”
 
“那一年,从你那里受到刺激,回去就心灰意冷,远走他乡,结果发生意外,就被捆绑住了。”他依然注视着前方,语气依旧轻松的带着调侃,但是,握着方向盘的手却是抓的紧紧的。
 
“怎么说的那么不情愿那,结婚,生孩子是人生大事,你几年间都完成了,高效率啊。”晓彤其实是想由衷的祝贺的,但是,话语说出来,就有一点变味。
 
英培兹没有接话,一打方向盘来到一个路口停下,转过头看着晓彤,“怎么办?饮茶还没开始,你是要等一会到台北,还是先吃一点?”
 
晓彤抬头一看,他们来到一条非常宽敞的街道,周围都是现代化的高层建筑,SOGO百货就在街边。
 
他还记得自己喜欢饮茶,晓彤心里有点感动,“不一定要饮茶啊,随便吃一点就行了。”
 
他仔细的看着她,“咦,口味都变了?记得在香港我们要走将近一个小时去吃早茶啊。”
 
“长期不吃,那个味道的记忆就淡了。”她随口说,怕语气把气氛带的太伤感,就马上转移话题,“不过,我终于吃到卤肉饭了。”
 
她记得在LAS VEGAS吃的最后一顿自助餐时,两个人吃着薯条,汉堡,想念着许久没有吃到的中餐。他们就互相谈论自己最喜欢的食物来安慰他们的中国胃。她还记得他说最爱的是妈妈做的卤肉饭。
 
“好吃么?”他露出期待的神态。
 
 “一般吧,太多油了。”她故意气他。
 
“那是你没有吃到正宗的,等哪天我带你去吃一次真正的卤肉饭。”他不屑的说。
 
哪天是哪天啊?她还记的他们的许多约定,他要去Y市看看她长大的城市,要带她去台湾环岛游。。。那些约定都是在牵手之前,自从有了非分之想,他们就没有真正的在一起聊天了。嗯,还是把关系定位于朋友比较自然一些,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这样想着,晓彤心里就舒服许多。
 
“地道的台湾早点是什么啊?你们平时早餐都吃什么?”晓彤转移了话题。
 
“我平时早餐在家吃啊,我太太生完孩子就没有做事了,早餐都是她准备的,西式,中式的都有。”他随意的回答道。
 
“真有福气啊。”晓彤由衷羡慕的说。
 
英培兹看了她一眼,没有接这个话题,而是接着说早餐:“周末嘛,通常会出来吃,但是周末会起来比较晚。今天,要去阳明山,特意早一点。---那就先垫垫肚子,到了台北再吃,好吗?”
 
说着话,车子回到窄窄的小巷,晓彤看到一家早点店,挂着“豆浆,油条,蛋饼,煎饺”之类的条幅。禁不住叫:“我要吃这家,我要吃这家。”
 
英培兹一副就知道的神态,他让晓彤先下车,自己去把车停好,等他回到餐厅,看到晓彤面前已经摆满了各种早点。他笑着坐下,“你吃的下这么多?”
 
晓彤猛点头,用沾满油的手,抓起一张餐巾纸擦擦嘴,“吃不下,还有你嘛。”
 
英培兹笑了,“我可没有那么好的胃口,况且,我已经吃过了。”他坐下后,双手重叠支着下巴,微笑地看着晓彤狼吞虎咽,“酒店里没有中式早餐?”
 
“酒店里的早餐,都是改良过的,为外国人服务的。”晓彤喝了一口豆浆,顺口气,接着说:“你知道,来台湾最大的收获就是可以天天吃到地道的中餐。”
 
“那是最大的收获?”英培兹挑高一边的眉毛。
 
“啊哦,忘记了,”晓彤赶紧咽下一口蛋饼,嘻嘻的笑了,“当然还有和老朋友又见面了。”
 
“对了,你们公司是怎样知道这次投标的?”英培兹很好奇的问:“我听说你们一直是AT&T的供应厂家。”
 
“对啊,所以911以后,就这一个篮子就不行了吗。”
 
“AT&T撤销了订单?”
 
“它也不会撤销,就是延期,我们小公司也受不了啊。所以,来开发另外一个篮子了。”
 
“你说话还是那么搞笑。”英培兹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mom'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跟读就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
QD_BJ_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我也是希望啊。 :)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晓彤自重自爱,不要介入英培兹的私人生活。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幽默简洁,很形象啊!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